基隆独有点心「猪肝肠」!搭配店家特制辣酱超过瘾

图文/知名博主@揭西随礼汇

▲基隆特有点心猪肝肠。

每个地方都有属于在地人才知道的美食,不管是从小吃到大的口味,或是流传一甲子的好味道,只要一提到,当地人就会很有共鸣的食物。在基隆,美食多倒数不清,但有这么一道独特美食,可能有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而黄水晶的疯台湾味就在社团《旅游超爽的!》与大家分享这份基隆独有的猪肝肠。

▲位在充满基隆在地美食的孝三路猪肝肠海鲜店。

所谓猪肝肠顾名思义就是填充了猪肝和肉制成的香肠,这家位于基隆孝三路的小摊贩就卖了鼎鼎大名的基隆在地小吃猪肝肠,在孝三路的65巷巷口就能看见一摊小贩,摊子上挂了好几条的香肠,但店家并不只独卖猪肝肠。跟香肠不同的地方除了是内容物,还有猪肝肠并没有加防腐剂,因此买了要尽速吃完,价格的部分则是跟一般市场卖的香肠一样以秤重来计价。

▲▼原味的尝试过,可以试试沾店家特制辣酱。

黄水晶表示她买的是一百元的份量,店家会帮顾客剪成一小块装在盒子里,附上叉子方便食用。一口咬下,黄水晶形容味道是十分熟悉却又特别,因为就叫猪肝肠,因此猪肝的味道很浓郁,但口感吃起来是猪肉,还带点猪肠的味道,第一次尝试的人可能会觉得是熟悉又陌生的一道食物。店家还有提供自制的辣椒,味道很香的同时辣味也随之而来,这个辣酱的辣度可是不容小觑,不过黄水晶也推荐在尝试过原味后,可以试试看沾着辣酱吃,非常过瘾!

想要一尝这个基隆在地人才有的超特别点心,黄水晶也提醒大家,她好几次前往基隆拜访,不巧没开公休或是卖完,因此想吃吃看的朋友要提早去!

猪肝肠海鲜店

地址:200基隆市仁爱区孝三路65巷7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