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国际化要“另辟蹊径”?张德芹会见格兰父子洋酒集团高管

不断推进白酒国际化的大背景下,贵州茅台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

9月21日,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德芹在公司会议中心会见格兰父子洋酒集团亚太区总经理Mathieu Gordon一行。根据茅台集团官方报道,双方达成意向性合作。

相比茅台集团在国内人人皆知,格兰父子洋酒集团的知名度并不高,但实际其在国际烈酒行业中的影响力并不亚于茅台集团,尤其是其旗下产品具有全球知名度。据悉,格兰父子洋酒集团公司创建于1886年,是苏格兰最大独立家族酿酒商之一,同时也是苏格兰最古老、最负盛名的烈性酒商之一,产品行销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旗下拥有格兰菲迪、格兰威等全球知名品牌,仅格兰菲迪单品销售就占到全球单一纯麦威士忌销量的四分之一。

种种迹象表明,双方的合作很有可能从茅台酒的海外销售方面开始。Mathieu Gordon分析了双方合作的优势和前景,并就双方合作事宜提出初步设想。

张德芹在会谈中表示,中国的文化需要走出去,中国的白酒也需要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站在个人的角度,他非常赞成双方开启合作,具体合作方案有待进一步探讨。

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茅台酒销售公司董事长王崇琳在会见时指出,洋酒在中国存大陆存在打不开市场的情况,中国酒在海外也囿于华人区。希望双方合作能打通壁垒,形成双赢格局。

值得一提,就是9月9日的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上,贵州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在5分钟致辞中将重点放在国际化方面,并“罕见”进行了反思:除了市值,茅台与帝亚吉欧的真实差距还有多少?

茅台对标角度的改变,透露的信号非常明显。李保芳指出,面对全球贸易格局变迁带来的深刻冲击,中国白酒应虚心向世界学习,向其他领域学习,充分发掘文化的力量与价值,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服务,全面提升中国白酒的核心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茅台集团以白酒为核心主业,并渗透到葡萄酒等领域,帝亚吉欧在全球进行了广泛布局,是全球最大的洋酒公司,旗下拥有横跨蒸馏酒、葡萄酒和啤酒等一系列顶级酒类品牌,业务横跨蒸馏酒、葡萄酒和啤酒三大品类,包括尊尼获加(JohnnieWalker)、珍宝(J&B)、温莎(Windsor)等威士忌系列;斯米诺(Smirnoff)、诗珞珂(Cîroc)、坎特一号(KetelOne)等伏特加系列;以及百利(Baileys)、摩根船长(CaptainMorgan)、添加利(Tanqueray)、健力士(Guinness)及水井坊等。

未来。茅台集团在寻求茅台酒国际化营销的过程中,是否会渗透到威士忌等领域颇值得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