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后饮食养生七个个常识

中秋节也不能忘记了养生保健,因为中秋正是万物成熟时节,而气温也在慢慢的变凉,此时早晚温差大,最需要保养。

因此小编在这推荐中秋后养生的六个法则,让你过个健康舒适的养生秋季。

01

食养

秋季气候稍凉,空气中就会缺乏水气变得干燥,这时的食养应以妨燥摄阴和滋肾润肺为主,在饮食上,以少量椒、葱、韭菜、蒜等辛散食物,配合芝麻、糯米、蜂蜜、甘蔗、菠菜、白木耳、梨、鸭肉、乳品等柔润食品。

至于老年人可以多吃一些米粥来益胃生津。

02

形养

秋天的气候干燥,很容易让到人有口干舌燥的感觉,这时皮肤的水份也非常容易流失。

多喝水和多吃含胶质与水份的水果,还要尽量避免太过激烈的体育运动。

并应养成早睡早的习惯起可降低血栓形成的机率,这样就能预防心血管类疾病的发生。

03

营养

秋冬进补,更需要多补充高蛋白的各种食材饮品,老年人在秋冬要注意补充易吸收的钙质和微量元素。

俗语说:秋冬进补,来春打虎,坚持合理的补充易于吸收的缺失营养,是中老年四季养生的关键。

04

预防感冒

由于一到初秋天气就会慢慢的转凉,朝凉夜热,日夜温差变化大,到了十月左右,暑气渐退,碰上秋老虎发威的时候,天气又闷又热,这种温差大的天气是最容易感冒了。

05

养生偏方

●挑选新鲜的生青杨桃五个,榨汁,加入一钱人参粉一起服用。

●酸杨桃切片,加点盐,可防感冒声哑、喉咙病痛。

●香蕉一条,加柠檬数片,砂糖少许,腌半小时后时用。

06

药养

秋季药养的重点应放在滋补津液方面,平时可服用人参、沙参、麦冬、百合、冬虫夏草、核桃仁、杏仁、川贝、澎大海等益气滋阴和宣肺化痰的中药来保养。

若容易发燥病,则用生地、百合、党参、麦冬、甘草来预防。

07

情绪

秋季养生最重要的就是必须培养乐观的情绪。

可以静静的回想收获的喜悦,或以哲人眼光来判断自然季节交替所表现的四季变换,保持内心宁静,收神敛气

大家都在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