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黄鲜黄酒甜,秋天即将被这对组合点亮!

又到了蟹黄鲜蟹膏美的季节,每到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配些黄酒吃蟹。如果不幸在吃蟹的时候喝到难喝的黄酒,那么这盘蟹吃着估计也不是那么个滋味了。

难喝的黄酒,会让你感觉到一股灼烧感,哪怕是加热后也依旧刺鼻,勉强捏着鼻子喝了一口,感觉喉咙仿佛过了沥青一般。让人难以下咽。

好的黄酒也是这样的吗?为了甩掉这个“黑锅”,我们真的找到了这样几款好喝并且很适合配蟹的黄酒。

一、年份绍兴酒,花雕醉蟹的最佳拍档。

好的蟹是当你打开红通通的壳子,里面叠金交玉,黄是黄,白是白,一口咬下蟹膏,鲜味从你的舌尖一直蔓延到你的口腔,延伸到你的鼻尖,让你吮吸到停不下来。

如果这时候,再喝上一口暖和和的黄酒,整个秋天都会在这一刻被点亮。

绍兴酒是黄酒的一种,也是最能代表中国黄酒特色的。

绍兴酒称老酒,因为它越陈越香。

好的绍兴酒色泽黄亮,呈琥珀色,透明澄澈,纯洁可爱,使人赏心悦目。这种透明琥珀色主要来自原料米和小麦本身的自然色素和加入了适量糖色。

而人们常说的花雕酒,因其存放时间较长,一般陈年三年以上,为绍兴酒中极品,最适合来一盘“花雕醉蟹”。

花雕酒属于酿造酒,不同于其他种类的黄酒。它的气味浓郁淳厚,口感柔和爽口,刚好能起到提鲜的作用,泡出来的醉蟹肉质也会更加鲜嫩

花雕酒融入大闸蟹能创造出令人沉醉的味道,利用花雕酒腌制的大闸蟹,肥美的蟹膏带着淡淡的酒香,让人欲罢不能。

二、喝上海黄酒吃大闸蟹,幸福就是简简单单。

上海地区的黄酒起源于枫泾地区,最早起源枫泾本地三白酒。《枫溪竹枝词100首》中有 “酿取双燕酒一盏,落花舟清系船宜”,反映了枫泾人吃酒泛舟的情景。

上海黄酒不断跟随时代的发展,在黄酒中添加了新工艺。区别于传统的黄酒工艺,配料中除了酿酒原料还多了枸杞,蜂蜜、黑枣等不同的中药材,呈现出“上善若水,海纳百川”的海派风格,在口感上,上海黄酒口感更加清爽,温和微微甘甜,易入口。

暖一壶黄酒,佐一碟姜醋。温热的上海黄酒,简简单单,它不需要过多的修饰,它只需要刚刚清蒸好的大闸蟹,因为两份简单就能产生迷人的效果。

边剥蟹边喝酒,不会怕过高的糖分掩盖蟹的鲜美,恰到好处的酒精度也刚好能除去蟹的腥味。这是上海黄酒带来的魅力,令人吮指回味的膏腴黄香,细腻香醇顿时溢满口腹。与家中的亲人互诉衷肠,这大概就是幸福的味道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