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美食技巧手把手教你学会:酱汁鱼、酥鱼和青椒鱿鱼丝

酱汁鱼

主料:鲜鲤鱼一条(约600克),三肥七瘦猪肉50克,冬笋、豌豆各25克。

调料:食油、面酱、香油、绍酒、醋、白糖、酱油、精盐、味素、葱、姜、蒜、淀粉。

做法:(1)将鱼刮鳞去鳃,开膛去内赃,细净后在鱼两侧呈十字剘棋盘形刀花,用酱油、绍酒腌10分钟,下七成宽油中炸到外皮略硬时捞出。(2)将猪肉、冬笋切成4毫米见方的丁,葱、姜切末,蒜切片。(3)锅上火加底油,用葱、姜末炝锅,下肉丁、冬笋丁、面酱炒,烹绍酒、醋、白糖、酱油、精盐,下鱼添汤。用旺火烧沸,撇去浮末,转小火烧至肉烂汤浓,下豌豆、味素,旺火收汁将鱼铲出,再把余汁勾芡,淋香油出勺,浇在鱼上。

特点:酱香浓郁,鱼香肉嫩。

酥鱼

主料:3寸长的鱼8~10条。配料:葱、姜、蒜、花椒、大料、桂皮、盐、味素、白醋。

做法:将鱼整理干净。锅底用猪骨或白菜帮垫好,撒上一层葱、姜、蒜块,摆上一层鱼。花椒、大料、桂皮装纱布袋里和其它调料、鲜汤一起放在锅里,加盖烧开,再用小火炖至鱼刺酥烂即可。

特点:骨、肉可同食,营养丰富,是儿童、老人的保健食品。味道鲜美,香酥可口。

​青椒鱿鱼丝

主料:青椒250克,鲜鱿鱼250克。调料:豆油,精盐,味素,绍酒,水淀粉,鲜汤,葱,姜。

做法:(1)将青椒切成细丝;鱿鱼细净用刀顺纤维走向剘几行,刀深为2/3,再横切成3厘米宽的丝备用。(2)将青椒丝、鱿鱼丝分别下开水焯一下。(3)用碗加精盐、味素、绍酒、水淀粉、鲜汤对成芡汁。(4)坐勺烧热加底油,用葱、姜末炝锅下青椒丝、鱿鱼丝,泼入芡汁翻炒均匀,淋明油出勺。

特点:脆嫩滑润,清香爽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