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有害健康 尤其是肺,多吃这5种食物 避免肺脏功能受损

吸烟有害健康,这被称为是一种常识并不为过,但是吸烟的人群却占很大比例。首先吸烟造成最直接的危害,就是我们的呼吸系统,尤其是肺部,不仅容易引发各种呼吸系统的疾病,而且吸烟人群患肺癌的概率也比普通人群高很多。

针对吸烟人群的日益增多,改善肺部环境也成为现代人群养生不可回避的话题之一。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可以多吃下列这3种食物,排出肺部的烟毒与垃圾,避免肺与肝脏受到损伤。

1、雪梨:雪梨具有天然矿泉水的美称,长期吸烟的人,容易出现口干舌燥,咽喉肿痛,伴随着咳嗽与胸闷气短等症状。所以常吃雪梨可以尽量改善这一现象,具有润肺清热、止咳化痰与养血的功效。

2、海带:首先海带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次海带中的胶质有助于清理肺部的垃圾,降低烟草与空气污染中的烟毒与颗粒对肺部造成的伤害,进而达到养肺、润肺的目的,避免肺功能受损。

3、橘红:因为大多数的长期吸烟人群,都具有呼吸不顺畅或者吸气不足等现象,严重者容易引发哮喘症状。经常食用橘红有利气的作用,改善吸烟人群的气息,还能化痰、止咳。

4、银耳:银耳有肺部清道夫之称,其中大量的纤维与胶质,有助于肺部绒毛上的垃圾与焦油的排出,起到对肺部的清理作用。而且内含的维生素D,也能提高肺部的免疫功能,降低肺部疾病发生。

5、葡萄:长期吸烟的人群,会在肺部聚集着大量的毒素,那么肺部的功能就会造成一定的损伤。常吃葡萄可以提高细胞的新陈代谢的效率,帮助肺部排毒,还能祛痰且缓解呼吸道的不适症状。

肺是保证人体能正常与外界进行气体交换的重要器官,也是呼吸系统的中心,但是吸烟对肺部的伤害众所周知,尤其是长期吸烟的人群,除了要尽早戒烟以外,还要尽量降低吸烟对肺部造成的损伤。想要养护肺部,可以经常吃上述的5种食物,有助于排出烟毒与各种垃圾,尽量降低肺脏功能受损的程度,以此来促进养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