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不再胃痛、胃胀,记住3个方法,一用就好

很多年轻人由于饮食不规律导致胃病频发,如果常有胃痛、胃胀或消化不好的情况出现,要考虑是胃病缠身了。如果不重视胃病,可能还会进一步引发胃溃疡等更严重疾病,由不得我们小视。

胃病的发生跟这跟现代人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

现代人因为压力生活节奏十分快,没有了以前“慢”的生活节奏。每天早上急急忙忙上班上学,没有时间吃早餐;中午开个会没有时间煮饭,就去吃快餐、外卖;晚上加班到深夜,晚餐没有吃直接宵夜了。长期这样的习惯,胃一定会出现问题。

还有部分人喜欢吃大鱼大肉、煎炸烧烤、夏天爱喝冷饮啤酒,也会造成胃寒等各种胃病。

这些原因引起的胃病,是典型的浅表性胃炎的表现,不需要吃胃药,只需要经过饮食的调理,坚持下去就能够把老胃病去掉,变成一个健康的胃。但如果置之不理,浅表性胃炎就会发展为严重的慢性萎缩性胃炎,治疗起来会更加久,而且还会反复发作。

想要不再胃痛、胃胀,记住3个方法,一用就好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减少进食刺激黏膜的食物如酒、咖啡及肥腻食物。不要暴饮暴食,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少吃刺激性食物,避免烟酒,生冷食物等对胃的损害。饮食以清淡为主,同时,要注意饮食卫生,生吃瓜果要洗净,不吃变质食物。

2、猴菇恰玛古粉

想要养好胃,不仅要吃早餐,连吃什么都有讲究,对于苦命的上班族而言,根本就没有时间好好吃早饭,更何谈吃好早餐。这时不妨选择猴菇恰玛古粉,只需用开水冲服,搅拌均匀就可食用,不仅简单方便,关键还养胃,特别适合没时间吃早餐的上班族。

猴菇恰玛古粉是《大医典》中记载的一个沿用至今的养胃食疗方,将恰玛古、猴头菇、山药、小米、黑芝麻、南瓜子、芡实等多种药食同源的碱性食材打磨得到的。碱性食物,对于脾胃不好的人来说简直是“吃进健康”,碱性食物可以保护胃粘膜、中和胃酸。

恰玛古入胃、肝、肾三经,具有开胃消食、下气宽中、温补脾胃之功效,对治疗寒积腹痛、食欲不振、食积不化等效果显著。猴菇恰玛古粉由恰玛古、猴头菇、山药、小米、黑芝麻、南瓜子等多种食材,养胃食材更为丰富,且都是药食同源的食材,常吃可以改善胃部脆弱的状况,达到养胃暖胃,对胃炎胃溃疡等胃病有一定改善的效果。

3、按摩保健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按摩来养胃,在饭后可以将两手互搓,搓热了之后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进行按摩,这样做可以有效的促进肠胃的蠕动和消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