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传统风味

喜欢吃韩国料理的朋友一定听说过全州拌饭。其实除了拌饭之外,全州还有许多美味的传统美食等着你来品尝。

全州拌饭:全州的代表美食

即使是没有来过韩国的人,也会听说过全州拌饭。据说拌饭上面摆放的蘑菇片、寒天、萝卜丝等食材是根据阴阳五行摆放的,非常有讲究。除了普通的拌饭外,有勇气的话可以试试生牛肉拌饭。

家族会馆的拌饭是全州内有名的,除了味道正宗之外,还因为店家会附赠7、8份小菜,可以充分感受到韩国人的热情好客。

豆芽汤饭:食材简单但让人回味

全州出产优质的黄豆芽,因此豆芽汤饭也成为了全州一道代表性的地方美食。豆芽汤饭虽然只由黄豆芽、高汤、盐几种简单的食材煮成,但清爽的汤头和爽脆的豆芽总是让人回味无穷。

每家饭店的豆芽汤饭总会有一点自己的独特之处。三百家的豆芽汤饭加了辣椒粉,虽然有点辣但是非常开胃。而且店员会在汤端上来的时候打上一只鸡蛋,让汤的余温把鸡蛋烫熟。

血肠汤:听起来可怕吃起来香

主要用糯米、猪血做成的血肠是韩国常见的美食,既可蒸熟了之后像紫菜卷一样切着当做小吃,也可以做成血肠汤饭。

如果不怕吃内脏的话,可以试试血肠内脏汤。用料足之余,内脏完全没有腥臭味。一般的血肠汤因为糯米的关系会非常浓稠,但是赵占礼的血肠内脏汤就非常清爽。食客还可以自己加入青阳辣椒、韭菜、虾酱等来调味。

母酒:全州的养生米酒

母酒是全州特有的一种米酒,将生姜、大枣、人参、甘草、肉桂粉等多种韩药材加入米酒中煮成。颜色呈棕色,酒精度数低,温和滋补。

烤牛肉饼:多汁的韩式烤牛扒

挑选韩国的优良牛肉,将牛肉剁碎成肉泥之后调味,再用炭火烤熟。将牛肉饼剪成合适的大小后,用生菜将蘸着辣酱的牛肉饼、泡菜、腌萝卜片、大蒜一起包着吃。牛肉饼肉汁很多,酸酸的萝卜片和甜辣的泡菜却解腻,让人停不下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