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汤包的教程!简单易学,一口下去,满满的汤汁,简直不要太幸福

找了这么久,终于让我找到了灌汤包的做法。

从小就很喜欢吃灌汤包,后来买到的灌汤包都是以赚钱为目的,都不好好做食品了,于是就在难吃到童年的美味了。

闲话不多说,下面介绍自制灌汤包的做法。

用料:五花肉400g,葱姜适量,老抽10g,生抽15g-20g,耗油10g,盐适量,鸡精少许,十三香2g,鸡蛋1个,冻肉600g。

提示:肉剁碎,要剁的比包饺子还要碎一些,磕入一个生鸡蛋,放入盐、芝麻油、生抽、老抽、耗油、十三香、鸡精粉、顺时针搅拌上劲直至肉把鸡蛋和调料的水份吸收完。然后葱姜剁碎和肉拌匀。

拌好的馅(拌好的馅)

做法:

1、把饺子皮再擀薄一些,擀成9~10cm大小的圆皮,面的软硬和包饺子的一样只是皮要擀的比饺子皮薄一点。在皮的中间放入一大勺馅。

2、像我们包包子一样。放在左手上,左手拇指推着向右转,右手拇指和食指捏起,一折压着一折的收口,最后捏起收好的口顺时针转半圈再把口收小一点。

3、包好后的成品。

4、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把格子上刷层油或者铺油布都可以,中间留够空隙防粘,大火将水烧开后,再蒸8分钟就可以了。

5、出锅,可以直接吃了,但是别着急,小心汤汁烫嘴,也可以选择用辣椒油和醋调成汁蘸着吃更有味道。

喜欢吃灌汤包的小伙伴,可以自己做给自己吃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