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海鲜遇到粥:秋天喝汤,不如喝一碗海鲜粥,两种食材相配最养人

秋季是一个非常适合养生的季节,而汤的营养极为丰富,并且易于消化吸收,多喝汤可以调节口味,补充津液,增强体质,所以,一到秋天大家就对各种汤非常喜欢,喝汤是好,但在喝汤喝厌的时候不妨来点粥,粥既能满足饱腹感,又有汤的营养和易消化,所以,秋天喝汤,不如来一碗粥。

大家都知道海鲜的营养十分丰富,海鲜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还能使血液中的低密度胆固醇减少,同时还能抵抗血液凝固。那么,如果海鲜遇到粥呢?两种食材相配最养人!大家在秋季可以多喝一些海鲜粥,下面小编就为你送上几种海鲜粥的搭配与做法。

什锦海鲜粥

需要材料:大闸蟹,虾仁,扇贝柱,鲈鱼片(每种海鲜量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定即可)

做法:

1、先把大米粥煮上备用。

2、大闸蟹洗干净,挑出肉来备用。

3、虾仁、鱼片、扇贝柱放在一起,用葱、姜、盐、鸡精、料酒、拌好,腌制15分钟左右,腌制好的材料用湿淀粉抓一抓。

4、此时,大米粥已煮好,把腌制好的材料放入大米粥中,稍微炖片刻,一锅营养美味的什锦海鲜粥就完成了!

鲜虾白贝粥

需要材料:大米、虾、白贝、瑶柱、芹菜(每种海鲜量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定即可)

做法:

1、各种食材洗干净去掉不能吃的部分备用,大米洗干净放入锅里。

2、瑶柱在水里泡开,泡好后撕碎放进大米里,加水。

3、等到大米快熟的时候,放入处理好的白贝和鲜虾,再放入芹菜丁,煮熟后可以出锅了,喜欢软烂的可以再炖一会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