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艾灸毁了你的健康 这样的艾条赶紧扔掉吧 晚了后悔莫及

传统艾灸有效,但有烟(有毒),有火(不安全),操作不方便(需要专业人士);现代艾灸,虽无传统艾灸之弊病,但疗法单一,有时好转反应太强烈,使有些客人难以承受,接下来跟随51养生网小编去了解。

艾灸可以温通经脉,活血化瘀通痹止痛,可用于治疗寒凝血滞、经络痹阻所引起的各种病症,如风寒温痹、痛经、经闭、寒疝腹痛等证。艾绒燃烧的热度可以温中散寒,疏散风寒而解表,可以用来治疗因感受外邪表证以及脾胃虚寒所引起的的呕吐、腹痛、泻痢等症。

以上是说的艾灸的作用,那么艾灸有哪些禁忌呢?

艾灸虽然具有补益阳气的作用,但是也能伤阴,因此对于阴虚火旺以及邪热内炽的患者不宜采用艾灸治疗,如中风闭证、高热神昏、咯血吐血等症均为使用禁忌。面部、重要的脏腑器官部位、乳头、以及大的血管处等都不宜直接采用艾灸治疗;经常活动的部位,关节部位等处不可使用瘢痕灸法进行艾灸,以免艾疮化脓后难以愈合。此外,孕妇在进行艾灸的时候应当注意避开腹部以及腰骶部等不宜进行艾灸刺激的部位。

一:解剖艾灸条:眼见为实,多买几种艾灸条拆开看看,比较一下,很容易辩出真假。假艾灸条里面所谓的艾绒,杂质多,并且这些杂质一看就不是艾叶,是粉碎后的树枝或者麦杆

二:闻艾香:真艾灸条的香味是任何其他艾所无法比拟和模仿的,新艾浓郁芳香醒脑提神。陈年者淡香悠长,回味无穷。假货多为草味、无味,或者艾味很淡。这是最主要的一条鉴别方法,请大家注意了!

三: 燃烧:真的艾灸条每克燃时约5分钟,艾烟白色,烟不呛人,常人均能接受,艾灰常可留4-5厘米不落,基本无断头及掉渣现象,掉渣是艾灸条纯度不够,或者是杂质太多,所掉下来的渣,都是其它材料,悬空在3-6厘米。假货每克燃时约3-4分钟,烟青色,呛人,闻后有咽干流泪等情况,艾灰常可留2-4厘米。掉渣现象严重,悬空通常在2-4厘米。

四:看外观看颜色:真艾灸条绒粗,麻团状,手感较硬,粗绒能过25目筛网,呈土黄色,有少许艾杆。细绒无杂质,呈亮黄色。假货多为机制地方艾,绒细,碎沫状,点状,切痕明显,手感柔软,无法过筛,全漏,粗绒杂质巨多,新绒呈青绿色,细绒无杂质,呈金黄色,海棉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