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我吃火锅时常选的几种菜

天已入秋,逐渐变凉了,终于不必流着大汗吃着火锅了。火锅真的是百搭,庆祝的时候可以吃,相聚的时候可以吃。能一起吃火锅的人,必定是关系极好的人,丝毫不用顾及吃相,喝着酒,涮着肉,重要的是气氛。吃火锅时,我通常会选鸳鸯锅,因为不太能吃辣,也为了求个不会上火的心理安慰。

每个人的喜好不同,喜欢的菜也不一样,但是吃火锅时,众口难调的情况却能调解。火锅的酱料按个人喜好和口味调理,火锅配菜也是自己想吃什么点什么。不同的菜放在同一个锅里,在浓厚的汤底煮沸,普通的菜也变得美味。下面我就说一下吃火锅时常选的几种菜,看看和大家喜欢的是否相同。

NO.1牛蛙

我特别喜欢吃牛蛙,它是我必点的荤菜。放入火辣的锅底,煮熟后捞出,牛蛙肉质细嫩鲜美,加上一些花椒和辣椒味,吃起来非常爽。

NO.2牛百叶

比起肥牛或者吊龙,我更喜欢吃内脏,吃鸡鸭也喜欢吃它们的肾脏。这个也是放入辣锅底,浓重的辣味和香味可以盖过它本身的一些“臭味”,吃起来很有嚼劲。

NO.3猪脑

有些人不喜欢吃猪脑或者是害怕猪脑,我想大概是“撒娇女人最好命”那种嗲嗲的小女生,我是很喜欢吃猪脑的,总被人嘲笑吃啥补啥,也不见我变聪明。因为我是人脑袋,不是猪脑子,略。

NO.4鸭肾

喜欢吃肾脏的我,除了鸭肾,如果有猪腰,我也会点。先说鸭肾,它与猪腰等动物肾脏不同之处,就是它比其他部位的肉质更硬一些,或者说它已经不是“肉”了,因此也多了嚼劲。

NO.5黄鳝

这个爆炒会更好吃,因为有很多的酱料包裹。也是放入辣锅底,嗯,没错啦,凡是荤菜我都放入辣锅底,去腥去味杀菌消毒……

NO.6肥牛

因为很多人喜欢吃肥牛,所以就算我不点,同桌的朋友也会点,自然我就吃了。但是牛肉要求新鲜,就看那家店是不是用新鲜牛肉了。薄薄的肥牛很容易熟,过了时间就变老。不过火锅吃的就是气氛,也不必太在意。

NO.7娃娃菜

因为娃娃菜比大白菜甜,所以我更喜欢娃娃菜。在白汤底煮熟就可以了,我喜欢完全熟透才捞起,白萝卜也是熟透了才好吃。

NO.8冻豆腐

冻豆腐和白豆腐我都喜欢吃,但是出去吃,不太会选白豆腐,煮久了它容易夹烂。

NO.9菌菇拼盘

除了金针菇,其他的菌菇类都挺喜欢的。金针菇不好嚼还容易塞牙缝,对我来说是个痛苦。

NO.10水笋

我很喜欢笋类,吃螺蛳粉时会在加一份竹笋。笋类的纤维含量高,太老的笋就像小树干,有些柴,火锅一般是笋干和水笋,水笋又新鲜又脆。

NO.11茼蒿菜

有些人会觉得茼蒿有点“臭味”,但我挺喜欢的,煮熟后比小青菜这些要嫩一些。

NO.12鸭红

鸭血容易碎,如果蔬菜类比较少,我才会选它,没有特别喜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