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的鸡爪和鸭爪总是破皮,里面还没有味道,是为什么?

做过卤菜的师傅一般都知道,鸡爪皮质薄,容易卤进香味卤透一些,所以,做卤菜买时,一般情况下都是预先用盐水浸泡鸡爪两三个小时,再把卤水卤药包烧开了之后,然后在卤锅里放一个垫子,防止鸡爪子加热时粘锅,再把滤干了的鸡爪放到锅中去卤十分钟就够了,就进香味儿了。

请大家注意,卤鸡爪必须要先烧开卤水,熬制好卤药,放好糖色之后才下锅去卤十五钟的,而不是冷锅冷水去卤十分钟就够了的,冷锅十五钟根本就卤鸡爪不熟,七星老农利用卤水烧开卤十五分钟的真正意图,就是防止卤鸡爪时,把握不好时间卤得太久了,会导致鸡爪卤烂去是吧。

同样的道理,卤鸭爪之前,必须要把鸭掌洗干净,用盐水浸泡两三个小时进盐味才行,不过请大家注意了,鸭爪的质地比鸡爪要坚硬多了,卤鸭爪可以带卤药包去卤,因为卤鸡爪别人一般都是凉拌,炒着吃,还必须要放调味料,而鸭爪大家一般都是零吃,晚上看电视剧,耍手机,打游戏,上网时慢慢啃食的,所以卤鸭爪时必须要卤烂了,否则就会啃不动的了,所以呀,建议大家卤鸭爪时,加一点味极鲜酱油,把卤水烧开之后,卤药与鸭爪可以同时放下去卤三十分钟就熄火,然后在卤锅中浸泡十分钟就可以起锅了,卤鸭爪与鸡爪起锅之后,要摆开凉透才能堆放在一起,如果你把热鸡爪鸭爪堆放在一起,容易粘在一起把皮粘烂了是吧。

所以,卤鸭爪与鸡爪进卤锅时必须要浸泡盐水,必须要分开卤,因为它们所卤的时间不等,热锅卤时,鸡爪卤熟的时间只有十五钟,而鸭爪所需要的时间却在三十分钟以上,而且还需要在热卤水中浸泡十分钟,才更香更烂更好吃了。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