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做手机不行,皆因来路太野?

众人皆知,小米粥养胃,所以拿它做早餐合适。

其实,早晚喝粥都比较好,只要注意膳食平衡,小米不仅能滋养你的胃,还能让你全身心受益。这款不娇气的食材,最大的能耐就是养好娇气的你。小米是由野生的狗尾草选育驯化而来的。

今天世界各地栽培的小米,都是由中国传出去的。可见,中国有吃小米的传统。小米的原名即粟,粟的品种繁多,俗称“粟有五彩”,有白、红、黄、黑、橙、紫各种颜色的小米,想来也是美不胜收。

作为五谷杂粮之首,小米的营养价值非常高。

从我国北方妇女产后的饮食清单上,肯定可以看到小米粥位列其中。据说这主要是因为小米的含铁量特别高,有一定的补血效果。还有一说,小米含有的类雌激素物质能滋阴养颜,对女人很好。

除了含铁量突出,小米中磷的含量也很高,是大米的2倍~3倍。它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为大米的4.8倍。小米含钾高含钠低,含量比为66比1,膳食纤维是大米的4倍。一般粮食中不含有的胡萝卜素,小米每100克含量达0.12毫克。小米的淀粉含量高约70%,是一种能量食物。而且,出身狗尾草大家庭的小米,对人群体质也从不挑剔,一般人都能吃,食疗效果极佳。

自然,小米也不是娇气的主儿。

通常无须精制,因此能保存较多的营养素和矿物质。熬制小米粥也很省事,不到半小时即可出锅。而且,小米粥不仅保留了小米本身的营养成分,也更利于吸收。因此,小米粥通常就是小米最有营养的吃法,有“代参汤”之美称。做法简单,是懒人青睐的食物,而且味道香浓独特,极好入口,也是婴幼儿营养之选。

单独煮熬是最简单的,添加大枣、红豆、红薯、莲子、百合等,则可以熬成风味各异的营养品。常喝小米粥可增强小肠功能,有养心安神之效。小米粥据说还可以代替安眠片,作为失眠者解除困扰的良方。小米能对付细菌,解除口臭,甚至治脚气病、神经炎和癞皮病。对付皮肤“出油”、头皮屑增多等难言之隐,它就是秘密武器!

小米不仅供食用,还能入药。

小米入药则有清热、清渴,滋阴,补脾肾和肠胃,利小便、治水泻等功效,还可酿酒、制饴糖。一年之中,夏天人体消耗较大,需要加强脾脏的“动力”,才能维持人体的健康。同时,夏天人们大量食冷饮和瓜果,易损伤脾胃。对脾虚体弱的人而言,可以熬一锅小米粥,用汤匙撇出小米粥上层的精华——米油,空腹喝下可谓是进补的上品。

坚持喝小米粥有减肥的效果,这是女人都很喜欢的,毕竟女人对身材更好一点的追求是无止境的啦!

要想喝到真正香浓的小米粥,建议去小米产区的农村农户家里体会一番,说不定能让你重新认识小米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