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枣玫瑰花茶:健脾养肝,缓解疲劳!

今日推荐:大枣玫瑰花茶

材料:

玫瑰花3克,茉莉花3克,鸡蛋花3克,大枣2个(去核)。

做法:

将材料放入茶壶中,先用温水泡洗一次,再加入热开水浸泡数分钟,即可饮用。

医学指导——中国国际生命医学工程院门诊中医特需专家廖佐芹教授

玫瑰花味甘气香,性温,能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舒缓情绪。《本草正义》曰:“玫瑰花,香气最浓,清而不浊,和而不猛,柔肝醒脾,流气和血,宣通窒滞而绝无辛温刚燥之弊”。茉莉花味辛甘,性温,具有和中下气,理气开郁,芳香辟秽的功效。鸡蛋花甘、微苦,性凉,具有渗淡利湿的作用。大枣益气养血,是女性调补的佳品。廖佐芹教授说,本品芳香怡人,芳香之气可去秽浊,常喝能有效缓解疲劳,舒畅心情,解散体内郁气,并可健脾养肝,祛除湿邪,增强气血,可谓是肝郁脾虚有湿人群的优选茶饮。小贴士:可加生姜数片同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