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有名的特色小吃“泥鳅粄”90%的人都没有吃过

【泥鳅粄】

原材料:粘米粉160克、玉米淀粉35克、虾米、瘦肉、猪肝、食盐、胡椒粉、葱花。

泥鳅粄制作方法:

1:首先我们准备2和干净的碗,把粘米粉160克平均分到2个碗中;玉米淀粉35克也平均分到2个碗中,;在其中一个碗中倒进一点点色素(色素可以我选择的是粉红色的);然后在粘米粉中倒点温水,先搅拌成面絮,然后在揉成一个面团。

泥鳅粄2:在面团上取下一小块,放在手心里边,把它搓成一个长条,把带有色素的和不带色素的面团都搓起来放在一块就可以。

泥鳅粄3:现在我们取出锅,在过里边倒上油,等油温热了之后,把虾米放进去炒一下,等虾米炒出香味之后倒上开水(注:一定要到开水,要是倒凉水的时候可能回炸锅)

泥鳅粄4:水开了之后再把泥鳅粄加进去,紧接着再把瘦肉和猪肝倒进去,然后在加入一勺食盐,倒点花椒粉,最后加上一点葱花就可以出锅了。

温馨小提示:1、色素大家可以在淘宝上买一点。2、虾米炒熟之后,一定要往锅里倒热水,倒凉水的时候一凉一热会炸锅裂开的。3、粘米粉一定要用开火调,只有用开水的时候才会,面才会有韧性。3、如果你不喜欢吃虾米和猪肝的时候,这两种可以选择不放,但是瘦肉是必须要放的!喜欢的朋友抓紧自己动手做一下吧!我们下期再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