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饼“一夜消失”,原来去了这4处,看完就像吃了“定心丸”

中国最温馨节日有两个,一个是中秋节, 一个是春节,两个都是一家团圆在一起的大日子,如今已经过完了一个了,中国人的传统不能丢,除了团聚以外,礼尚往来,可不能少!在还没到中秋节的时候,各大超市,以及小卖部门口都堆积了成山一样的月饼礼盒,不少商贩都指着这点月饼大赚一笔钱,后来慢慢的,我发现,卖月饼的人都比买月饼的人多了!

到了临近中秋节这天,月饼开始打折处理,商家希望能清除余货,哪怕挣得少一点都认了,可即便如此,月饼还是卖不完,没过两天,超市堆积成山的月饼一夜之间就都消失了,要不是看街头还有做月饼的人忙碌着,真以为这个中秋节就像没发生过一样!那么这些下架的月饼究竟去了哪里呢?

一、化整为零!

大家都知道,中秋节用来送礼的月饼比较重视包装,有的月饼包装的费用比月饼的费用还要高,一些商家只是把昂贵的包装回收了回去,将里面的月饼拆开称重销售,价格会便宜很多,一些爱吃月饼的人在节后也是会陆陆续续的买回家的!

二、馈赠员工!

超市的服务员中秋节都是不放假的,一直在坚守岗位,过完中秋以后,一些商家就会把剩下的月饼馈赠给员工,当做中秋的福利了,不仅能避免浪费,还能收买人心,一举两得!

三、卖给养猪户!

有的商家会将一些不太畅销的月饼低价卖给养猪户,养猪户会将月饼掺和到猪饲料里,猪是杂食动物,什么都吃,这样做既环保,还可以避免浪费

四、卖饲料厂!

如果是大型月饼厂家的话,则会卖给饲料厂,价格比卖给养猪户要高

看到月饼的这四个去处以后,心里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一样,终于可以安心了,今年吃的月饼并不是去年回炉重造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