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碗剪刀面营养又实惠,2元钱不到,做法简单,吃了还想吃

北方人爱吃面食是众所周知的,北方馒头、面条、粉条、大饼等。面食的花样也是太多了吧,看来北方人确实是面食的真爱粉。其实不仅仅北方人爱吃面食,我们南方人也是很喜欢吃面食,尤其是我家老公,对面食也是情有独钟,几天不吃就想得慌,吃了二十多年也不腻。就想今天我要分享的这道【韭菜剪刀面】,就是我家老公的最爱。每次他想吃的时候,我还在做,他就一直问好了没,口上说就是想看看我的厨艺进步了没,也不怪他,我做的这道韭菜剪刀面实在是太好吃了,还没起锅,就能闻到韭菜的清香,香得让人直咽口水,家人都爱吃,吃了还想吃。

对于拥有这么多吃货粉丝的我,毫不吝啬的把这道韭菜剪刀面分享给你们。最近天气凉起来了,早上买个饼子都没得很热。还有就是很多上班族和上学族,都喜欢在街边摊买早饭,不能否认的是确实很方便,但是街头早餐卫不卫生,那就是不能保证的了,再说街边一个素饼子都4元钱,这早餐价格也确实不便宜,一杯不知道掺了多少水的豆浆,都卖到3元钱,一碗一两的面条,也要9元钱。自己在家做韭菜剪刀面,花了2元钱不到,100克韭菜6角钱,30克小米5角钱,70克面粉8角钱,2元钱不到。便宜又营养,做法还简单。

剪刀面是山西特色,搭配韭菜,做法新颖,美味又营养。韭菜含有多种维生素,还能促进肠道蠕动,是个很好的食材。下面就把这道简单易做,营养又实惠的韭菜剪刀面的详细做法分享给大家~

【韭菜剪刀面】

食材:

韭菜300g,小米100g,鸡蛋1个,盐4g,面粉200g

一、 制作流程:

1.先将100g的小米用料理机打成米粉备用。

2.再将韭菜洗干净,切成小一点的碎末,放入少许盐备用。

3.将韭菜腌至出水分之后,再加入200g面粉搅拌均匀,放入打好的小米粉,打入鸡蛋搅拌均匀后,揉成光滑面团备用。

4.将揉好的面团,用剪刀剪成片,边剪边撒面粉,这一步的目的是为了防止粘连。

5.准备一口锅,烧一锅水,水开后,面片下锅,大火煮至面片浮起,而且没有白心就可以了。

小贴士:吃的时候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搭配辣酱,拌匀就可以了,筋道爽口。

吃货守则:吃货当道。吃货,不是胖子的代名词,不带贬义色彩,而是“恋美食癖”,是十足的生活热爱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