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里的营养汤 虫草花猪腰汤!

认识和我差不多预产期的一位宝妈都做完月子了,然而我还没有生,怪娃太淡定咯!

之前更新过月子餐的汤汤水水那些事,首先我不是专业的月嫂,医生,也没有在月子中心做过月子。所以这方面有不足的也欢迎宝妈们补充。

产后饮食对产妇而言是很重要的,因为产后吃得好,产妇的身体自然也恢复得快,但是产后吃什么好是很有讲究的,并不是所有食物都适合产妇食用。

生产结束的几小时内,推荐妈妈吃流食或者半流质食物例如蔬菜汤。在产后1周时间内,喝一些红糖水可以帮助恶露排出。在第一周适宜吃清淡的鱼汤或者米粥,此时大补不但不会促进泌乳还会导致奶路不通。

那么过了一个星期以后呢,我们就可以喝一些稍微丰盛的汤水啦!

今天分享一道月子汤虫草花猪腰汤给大家吧!

猪腰,这是很常见的食材!人家说以形补形,我们产后的宝妈容易腰痛,所以多吃猪腰也是有好处的哦!

猪腰对半切开,去除里面白色的膜,然后切小块!

用冷水浸泡两个小时去除血水!

然后稍微过下热水,去除血沫。

虫草花和枸杞分别用水清洗三次,姜去皮切成丝。

然后把猪腰、虫草花、枸杞和姜丝一起倒入炖盅,加入三碗清水炖至1-2小时调味饮用。

怎么样,是不是特别简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