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过后,一定要吃这八种食物,清心又润燥

寒露过后空气干燥,人容易烦躁不安。这时一定要多吃一些清心润燥的食物来去除秋燥。所以小编给大家推荐八种食物,一定要吃哦~

1.藕

“荷莲一身是宝,秋藕最补人”,莲藕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有明显的开胃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益血益气的功效,也可增强人体免疫力。

2.山楂

“寒露收山楂,霜降刨地瓜”,寒露山楂红,山楂含钙量在秋季水果中最高,每百克果肉中含钙52毫克。孕妇和儿童对钙的需求大,这两类人群不妨在饭后吃点山楂。

3.蜜桃

寒露蜜桃属北方晚熟桃品种,成熟期在寒露前后,故名“寒露蜜桃”。桃子味甘而性温,过多食用容易上火,严重的还会身上起疮,尤其是平时内热偏盛、易生疮疖的人更不宜多吃。

4.柚子

柚子性寒、味酸,可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肿止痛,适用于胃病、消化不良、痰多气喘等症。柚子以富含维生素C闻名,其所含的有机酸,大部分为枸橼酸,而枸橼酸具有消除人体疲劳的作用。有益于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食用。

5.柑橘

柑橘也是最佳的寒露养生食物。柑橘一般在秋季大量上市,它还有大量的维生素B1,维生素B1对神经系统的信号传导具有重要作用。而在秋季盛产的水果当中,柑橘的维生素B1含量最高。

6.石榴

石榴性温、味甘、涩,入肺、肾、大肠经。石榴的营养特别丰富,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有机酸、蛋白质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具有助消化、软化血管、降脂降糖等多种功效。

7.柿子

柿子具有润肺止咳、清热生津、化痰软坚的功效。鲜柿生食,对肺痨咳嗽、咳嗽痰多、虚劳咯血等症有良效。红软熟柿,可治疗热病烦渴、口干唇烂、热痢等症。

8.山药

寒露养生也离不开山药。山药属于薯类,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包括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和钙、磷、钾、钠、镁、铁、锌、铜等多种矿物质。

●● ●

罗汉果山楂银耳羹

图文 |食·色

原料:

罗汉果1枚、山楂干6粒、银耳1朵、冰糖适量。

做法:

1、用料:罗汉果1枚,山楂干6粒,枸杞5克,银耳1朵,冰糖适量。

2、银耳事先用水浸泡至涨发。

3、去掉根蒂,撕成小块,备用。

4、山楂和罗汉果分别用清水洗净。

5、将罗汉果掰碎。

6、同银耳山楂一起放入电砂煲中,加入足量清水。

7、设定为自动档,炖煮一夜。

8、次日,关机拔电,放入枸杞,焖10-20分钟。

9、倒出,趁热食用。

小窍门:

冰糖可以根据自己口味酌情添加。罗汉果自有天然甜味,也可以不用加糖。 枸杞最后放入,可以避免炖煮时间过长而变得无味。

●●●

柚子玛德琳

图文 |舞之灵

原料:

低筋面粉70g、蛋液100g、糖70g、牛奶80g、黄油100g、花生粉30g、泡打粉3g、蜂蜜20g、柚子皮适量、巧克力碎适量。

做法:

1、成品图。

2、材料:低筋面粉70克 牛奶80克 蛋液100克 糖70克 黄油100克 花生粉30克 泡打粉3克 蜂蜜20克 柚子皮适量辅料:黑巧克力适量烘焙工具:学厨玛德琳深浅贝壳模具各一个(该方子分量刚好2盘)。

3、柚子皮用盐搓洗干净然后用擦丝器取适量的柚子皮碎。

4、黄油融化加糖搅拌融化。

5、加入其它的液体类搅拌均匀。

6、筛入低筋面粉和泡打粉拌匀。

7、然后加入柚子皮屑再次搅拌均匀。

8、装入裱花袋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时左右。

9、然后挤入模具中八分满。

10、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上火200度,下火195度18分钟左右、烤好趁热脱模放凉。

11、黑巧克力隔热水融化,然后将玛德琳表面淋上、最后装饰撒糖粉和柚子皮碎即可。

小窍门:

小叮咛 模具用的是深浅贝壳各一,所以时间烤制是不同的,浅贝壳是上火175,下火170度16分钟左右。

●●●

山药醪糟羹

图文 |我是一只幸福猪

原料:

铁棍山药两根、醪糟两勺、干桂花少许、冰糖适量。

做法:

1、铁棍山药刮皮刀去皮。

2、切成短小的段儿,放清水里,防止山药氧化变色。

3、醪糟两勺。

4、山药段放锅里开始煮。

5、中小火慢慢煮,至山药变软。喜欢稠一些的,多煮煮。

6、放入醪糟继续煮。

7、最后撒入干桂花,冰糖。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