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和孩子最爱吃的鸡蛋面,5分钟就搞定,要先煮蛋还是先煮面?

秋天一到,小风一刮,昼夜温差大了。半夜不小心踹跑了被子,早起还会还会觉得冷嗖嗖打几个大喷嚏,这可不是有人想了,这是要着凉。所以呢,早上吃一碗热汤面赶走身上的凉气,还能让胃肠也得到滋润。手擀面固然好吃,但也不是人人都会的,特别是对年轻人或者大部分的南方人,不擅长做饭和面食就会觉得很难。虽然我几乎天天都在家,但我也不闲着,我只不过是宅在家里工作,所以手头上也常备着一些速食,如挂面、点心这些。

今天我煮一锅热汤面,面条是波纹面,别看样子跟方便面很像,但却是非油炸的,而且里面没有料包,想吃什么样的汤和菜自己配。因为我平时做面包和蛋糕比较多,这面也是在他家网店里扫到的,因为是大品牌,所以就毫不犹豫地买下了。煮一锅水,洗一把青菜,再给家人一人卧个鸡蛋。汤汤水水吃一碗多滋润啊!

鸡蛋要想圆而且不破,有个小窍门。煮一锅水保持微沸状态,准备一把汤勺,鸡蛋先不要直接入锅中,而是把鸡蛋磕入这个勺子里,这样鸡蛋就能保持一个圆乎乎的状态;然后把勺子贴着水面慢慢地入水中,这个速度千万不能快,因为一快鸡蛋就嗖地入水里了,就不圆乎了,一定要慢,待碰水的鸡蛋清凝固了,再把鸡蛋一点点倾斜着入水。一个人实在拍不了照片,不知道这串动作能不能在你大脑中呈现出画面来?

【鸡蛋菠菜热汤面】

材料:新良波纹面3块,鸡蛋3个,菠菜1把,盐适量,生抽少许,芝麻油少许,水适量

制作过程:

1. 波纹面、鸡蛋准备好,没有波纹面用挂面或者切面、手擀面都成,只要时间上安排好,随自己喜欢;

2. 先煮开一锅水,如果有高汤比如鸡汤、骨头汤什么的,营养价值和味道会比清水胜几筹;水开后转小火,保持微沸状态,一个磕入大勺子中,贴着水面入水中,一定要慢,等水中的这部分蛋清凝固后再顺着把剩下的鸡蛋逐渐入水;

3. 三个鸡蛋依次入水中,再转成中火,同时把波纹面入水中;水中会有一些白色的浮沫,这个不要紧,虽然看着不清爽,却是鸡蛋里的营养;

4. 如果想吃溏心蛋可以待蛋白全部定型后将鸡蛋捞出,如果吃全熟的,可以让鸡蛋在锅里与面条同煮;

5. 面条煮熟后,撒少许盐,把洗净的菠菜入锅中,芝麻香油滴几滴,喷香促食欲而且有防衰老的功能。

【叨叨几句】

1. 面条随自己来选择种类和品牌;

2. 鸡蛋要想又圆又嫩,可以按我的方法多练习几次,熟能生巧,会越做越好,也可以在勺子里抹少许油防粘;

3. 芝麻油的香气能刺激感官,有促进食欲的效果,适合老人和孩子;同时富含维生素E,可改善人体内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从而防止人体加快衰老,煮汤拌菜时放几滴,可细水长流,永葆年轻。

如果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可以在评论区进行评论或留言,您的每个评论都是对我的肯定和帮助!如果喜欢,帮忙点赞、关注、分享!明天还会继续为大家更新内容,不要错过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