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前后多喝汤,不用医生帮?喝6碗养生汤,补血养胃、远离感冒

寒露节气重在一个“寒”字,这之后气温会快速降低,患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人也多起来。昼夜温差可达十多度,夜间刮起阴冷的秋风,气候以干燥为主。

这时候一方面是注意休息、保暖,避免身体被寒冷的空气侵扰,另一方面可以通过食疗喝汤的办法,调节身体状况,增加免疫力。

今天就给大家推荐6碗适合在寒露节气之后喝的养生汤,希望大家顺利度过换季阶段。

1、寒露节气后喝这碗汤:冬瓜海带排骨汤

冬瓜水分含量充足,口感水嫩,可以缓解食积等症状。海带是含碘和钠非常高的食材,自带鲜味,配合食用少量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含量丰富的排骨肉,加上适量主食营养价值也相当丰富。

2、寒露节气后喝这碗汤:黄骨鱼豆腐汤

黄骨鱼富含优质蛋白质和各种矿物质,鱼肉鲜美细腻,鱼刺少,而且价格很便宜可以经常喝。搭配富含植物蛋白和高钙的豆腐,每100克南豆腐含有116毫克的钙,几乎是一个双重高蛋白加高钙的秋季养生汤。

3、寒露节气后喝这碗汤:羊肉栗子汤

羊肉是很好的秋冬补血食物,传统中医认为,羊肉有补肾壮阳、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

而搭配上的栗子也有丰富的营养素,栗子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C,尤其是维生素B2的含量,起码是大米的4倍,熟板栗中钾元素也非常高。

4、寒露节气后喝这碗汤:紫菜葱花汤

紫菜性味甘咸寒,具有化痰软坚、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功效,碘含量非常丰富,几乎是粮食和蔬菜的100倍,很适合寒露前后食用。

5、寒露节气后喝这碗汤:蘑菇汤

蘑菇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干菇的蛋白质含量高达20%,含量高于瘦肉。并且蘑菇蛋白中的氨基酸比例均衡,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

6、寒露节气后喝这碗汤:萝卜荸荠汤

萝卜能止咳、荸荠可消肿、甘蔗润喉利咽,经常饮用这种果汁可以入肺胃、清肺热,对保护嗓子非常有效。

各位朋友,你喝过上述6碗汤吗?你还知道哪些适合秋季养生喝的汤?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生活经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