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不来了,教你春日“脱困”妙招

生活中大家应该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晚上很晚不睡容易导致早上起不来,早睡早起才是比较健康的作息习惯,充足的睡眠不仅能让精力变得充沛,充足的睡眠也可以缓解身体方面的疲劳感,尽量注意心态的调节,平时应该要多做运动,注意调整好作息习惯,早晨起不来了,教你春日“脱困”妙招。

1.调整心态

专家表示,预防春困的第一要素,就是调整好心态,心态要平衡、愉悦。养生先养心,遇事儿要往好的方面想,不要执着于自己的一点感受。要是老想着自己吃亏了,委屈了,气机就会收敛,不舒展。

2.多做运动

春天来了,一定要增加运动量。只要有可能,每天早晚要至少运动半个小时,不建议做剧烈运动,轻微出汗就可以。通过锻炼可以增强体质,提高耐受力,不至于说环境稍微一变化,就适应不了。如果觉得肢体困倦无力,可以用手轻轻拍打身体,按摩四肢,若实在头晕酸乏还可以刮个痧、拔个罐,疏通背部脉络。

3.饮食清淡

饮食方面,最好吃得清淡一些,注意以素食为主。要吃时令蔬菜,多吃苗类、芽类食物,以利于人体气机的生发调达。粥类的话,可以多吃种子类的,以小米为主,可以加些豆类,如黄豆、红豆等。春天气温升高,空气干燥,可以吃一些养阴的食物,比如说百合、山药、黑芝麻等,还可以吃一些苹果等新鲜水果。

4.出行小心

老中医提醒大家,开车时,驾驶台上不放置杂物,尤其不能影响驾驶员视线。驾驶员也不要被车外的景色分散注意力。如果头天熬夜,第二天精神不佳,尽量别开车。加上天气越来越暖和,中午人容易犯困,出行的话,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犯困的话,可以适当饮水,或者喝点功能性饮料,也可以吃一些新鲜的水果。

早晨起不来了,教你春日“脱困”妙招,早睡早起有利于人体的健康,并且能很好的缓解人体的疲劳感,能够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对人体来说好处比较多,大家晚上千万不要超过11点不睡,经常熬夜的话容易导致免疫力低下,也会到各种健康问题的产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