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岁中医告诉你:喝枸杞加一宝,不同季节不同喝法!

俗话说“一年四季吃枸杞,人可与天地齐寿”。虽然一年四季都可以吃枸杞,但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食法,不同搭配也适合不同的病,100岁中医告诉你:喝枸杞加一宝,不同季节不同喝法!

春天-枸杞+黄芪

春天,是一切都开始的季节,人体阳气逐渐上升,此时温度还没有升起来,天气变化频繁,加上冷风侵袭,所以保健很重要。

枸杞的味道是性甜味甘,在春天服用同与黄芪一起泡水喝,可以助阳气,并且有生发的功效。而且枸杞和黄芪特别适合体弱的朋友,春天容易出现疲劳等症状,喝枸杞黄芪水,可以起到益气固表的作用。

夏天-枸杞+菊花

枸杞果味甘甜,如果夏天用菊花,金银花搭配一起食用等,喝完后感觉身体轻松。特别是与菊花搭配,中医认为菊花具有散风,清热,清肝,解毒,消炎等功能。但脾胃虚寒易腹泻的人群最好禁用

秋-枸杞+山楂

秋季天干物燥,嘴唇特别容易干裂,皮肤起屑。中医认为,这个季节吃枸杞子需要配以滋补食品,如雪梨、川贝、百合、玉竹等,效果更佳。秋季,枸杞中加入一些酸性食物,如山楂,甚至可达到滋阴养血,补益生津的作用。

冬天-枸杞+山药

在冬天,风是冷的,需要能量来抵抗寒冷。枸杞可以补充阳气,日常使用,特别是与如红枣,龙眼,山药做粥吃最好。能有效帮助人体阳气增长,抵御自然寒冷。

枸杞山药粥是一种很好的冬季补品。枸杞可以补肝,补肾,同时还有明目效果,山药具有补肾,补气的功效,加入粳米,更有健脾益胃的功效。经常饮酒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保护肝脏,三高自己跑走了。

除了吃一件事,吃枸杞最好的方法就是吃它们生吃!用自来水冲洗枸杞子,放入口中咀嚼干燥。但是,重要的是要注意,枸杞子不应该一次大量食用,应该定期少量食用。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更为合适。同时,枸杞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应谨慎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