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山农民自榨花生油 8块5一斤卖到青岛 还能解决乡邻花生销售

这是一位来自沂蒙山地区沂水的农民自己榨出来的花生油,小编拧开一个50斤的大油桶,看到里面的花生油非常清澈,闻起来有炒熟花生的香味。据卖花生油的一位叫冷贵昌的摊贩介绍,他来自临沂的沂水县,现在的花生油是他自家种植的花生炸出来的,零售每斤8块5毛钱一斤,去年卖9块,今年花生丰收了,便宜5毛。

冷贵昌说他自己在家榨花生油,小作坊,2天就能榨出一面包车装的花生油,拉到青岛来卖。早上,他会到西海岸新区的武夷山市场赶早市,下午到钱塘江路菜市场赶夜市,销售情况不错。

冷贵昌说这些花生油都是今年新收的花生榨出来的,他榨完自家的花生后,还会收购乡邻家的花生来榨油,这样还可以解决他们的花生销售问题,自己也会增加收入。图为冷贵昌在展示自己榨的花生油。

冷贵昌用来榨花生油的花生都是经过筛选的,籽粒饱满,,2斤半左右花生米就能榨出一斤花生油,出油率很高。不好的花生不仅榨油少,而且还会影响花生油的清亮和口味,发霉的花生米还有黄曲菌霉素,会致癌,所以他会挑选最好的花生米做原料。

花生米炒熟后先是粉碎,粉碎机将熟花生米粉碎成糜状。

再就是将花生糜搅拌加热均匀,装入压榨机就可以压榨出花生油了。

这是压榨出的花生饼,花生饼用途也很多,可以给动物当饲料,还可以当肥料。

最主要的当然是花生油了,现在小作坊压榨花生油也用上了机械,省去了不少人工和人力,过去那种人力压榨的场面很少能看到了。

这是冷贵昌小作坊榨出来的花生油,虽然是小作坊,但榨出来的花生油还真是不错,清澈喷香,价格也比去年有所下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