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农民种植的两种蔬菜煮成水喝,可通血管,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大家都懂得我们全身布满着许多的血管,可以说它们是人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随着现在很多人有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各种各样的心脑血管疾病,像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就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血管堵塞、血栓、心梗、脑梗等等。

作为常见的慢性病,每一年因心脑血管疾病而丧命的人数也在不断的上升,特别是那些中老年群体,可以称得上是年纪越大、血管越差。通常我们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是靠服用药物来治疗;不过,今天小编想和大家说的是:其实心脑血管疾病,也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或防治的。下面就简单的说说一个可以稀释血液黏稠度、清理血管垃圾、疏通血管的食疗方子。

方子:姬松茸芦笋液

准备材料:芦笋和姬松茸各20克,枸杞子和大豆各10克,魔芋粉和蜂蜜适量;

制作方法:将4种食物洗净后放入锅中用文火煎煮大概30分钟,取出温汤水加入魔芋粉、蜂蜜即可饮用。

服用方法:每天饮用3次

主治功效:降低血液黏稠度、清理血管垃圾、降血脂、降胆固醇

方子原理解析:

主要成分:姬松茸

姬松茸是一种名贵珍稀的食用菌,原产在巴西,既可以当作美味佳肴,又可以当作保健食品。对于它的保健价值,就是它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用的生理活性物质,像对血管有养护作用的是油酸、亚油酸、亚麻酸,这些能增加血液的流动性,有很好的改善血液黏度、抑制血栓形成及活血化瘀作用。

主要成分:芦笋

芦笋是一种常见蔬菜,和姬松茸一样,不但有很好的营养价值,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我国的《神农本草经》中就将芦笋列为“上品之上”,记载它的功效仅次于人参,可见其药用价值非常高。对调理心脑血管疾病而言,就是其含有的芦丁、皂苷、天门冬氨酸、叶酸以及多种甾体皂苷类物质和微量元素(如硒、钼、铬、锰等),这些能显著降低血清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水平、防治动脉粥样硬化。

姬松茸芦笋液如果可以坚持每天饮用2-3次,对那些仍在受各种心服血管疾病“折磨”的是很有调理的帮助的,特别是高血脂、高胆固醇的人。当然,如果不懂制作或者没时间煮,建议直接找其成品来喝,最好的是能找到用益生菌发酵上面配方的成品,因为相比于煮,用益生菌发酵而成的成品,活性更高,吸收也更好,对养护血管的作用也更大。

最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建议大家平时多做些有氧运动。有氧运动是一种使吸入氧气增多、心率增快、身体微微出汗、增加能量消耗与提高人体代谢的运动,能使人体的免疫能力增强、加速体液循环、促进体内铅、铝、苯、酚等致癌物的排泄,还可明显提高中枢与心肺系统的活力,对防治心血管病真是大有裨益。所以,建议大家尽量多做,例如步行,可以每天走够30-40分钟,推荐老年人每分钟100步,30分钟3000步,中青年可走的更快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