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长的比人还高的蔬菜,只要一棵就够吃上好几顿了,你吃过吗?

在农村地区这块神奇的土地上,除了我们常见的一些瓜果蔬菜,野外的各种美味野味,有时候也能看到一些长的比较有特点的蔬菜。就好比图中这位妹子正要采摘的这种蔬菜一样。

这种蔬菜是一种当地人叫做广菜的蔬菜,一棵广菜长的比一个人还要高大,只需要采摘一棵就足够一个家庭吃上几顿了。而妹子这次就是专程来田里面采摘这些野菜的,准备带回家做成当地比较常见的一种家常菜来食用。

来到田里面,首先要选择一棵广菜,然后采摘回去。因为数量还挺多的,不过每一棵长的都相当不错,所以妹子就近选择了其中一棵,然后就将它割下来。沿着根茎的下面来切割就可以了,据说来年它还会再长出来。割下一棵广菜,妹子拿在手上,感觉都快拿不住了,需要妹子两只手一起拿才行,可见这种广菜的个头是非常大的。

拿回家之后,就需要来准备一下了。广菜虽然大,不过能食用的部位主要就是茎秆的部分,叶子需要去掉,这部分是不能食用的。然后将广菜切段,在拍一下之后切成小段即可。

其他的食材还需要准备稻花鱼,辣椒,番茄,大蒜和姜等等的食材。将它们都清洗一遍,然后辣椒切成颗粒,姜切成姜丝。而稻花鱼在清除内脏之后,用盐稍微腌制一下即可。

接着就是炒菜的阶段了,先热锅热油,油温上升后先煎鱼,知道鱼表面呈现金黄色,有香味出来就可以拿起来备用了。

接着炒制其他的食材,最后再放入切好的广菜一起翻炒,加水焖一下之后,就可以把刚才的稻花鱼一起放到里面,再盖上锅子,一起焖煮即可。等到时间到了之后,揭开锅盖,加点调味料,简单翻炒之后就可以起锅装盘了。

做好的这道广菜炒鱼就如途中看到的一样,既有各种食材的味道,加上稻花鱼的清香,整道菜闻起来就已经是非常香醇的。而吃起来的话,广菜本身的口感就非常酥脆,加上稻花鱼的柔嫩鱼肉的口感,层次上更加丰富;味道的话自然就不必多说了,一个字香!不知道,这样的一道广菜炒鱼,大伙觉得如何呢?有没有想要品尝一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