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点餐率超高的豆角茄子,学会这几个技巧,也能吃出你想的味道

茄子、豆角都是餐桌上的家常菜,家常菜就做家常口味,可千家主妇千家味,做菜的每个环节手法不同味道就截然不同。市场上茄子的品种有、圆茄子、黑茄子、长茄子,无论什么品种,有太多籽的茄子都会影响口感,所以选购的时候要挑嫩的,指甲轻轻一掐就破的肯定比较嫩,籽也少。豆角选细长的豇豆角,或者豆王,做熟后口感脆嫩。当两种朴实无华的蔬菜组合在一起,茄子软绵,豆角脆嫩,不需要太多的调味就足以让这道菜可口至极,成为很多人心心念念的美食。

食材:长豆角、茄子、干辣椒、大蒜

做法:

1、茄子洗净切成长条状,放清水中浸泡片刻后捞出备用;

2、豆角切成和茄子长度相同的小段儿;

3、大蒜切片,干辣椒切段;

4、锅中稍微多倒一些油,油温7成热后放入茄子炸软,捞出控油;

5、继续放入豆角炸至表面起皱,起锅后在锅中少留底油;

6、准备料汁,取一小碗加入盐、白糖、生抽、蚝油、少量清水搅拌均匀备用;

7、炒锅中底油加热至五成热时,放入蒜片和干辣椒煸香;

8、接着倒入茄子和豆角快速翻炒,把调好的料汁倒入进去,均匀翻炒之后出锅装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