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就有的菊花炸鱼球,秋天必吃的中山美食,有你喜欢的么?

正值秋高气爽时,到中山旅游除了欣赏美景之外,美食也是必不可少的,秋天更是进补的佳季,趁这个时候享受一顿健康又美味的食物不正是最佳的选择嘛,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秋天一定要吃的中山美食。

1、菊花炸鱼球:菊花炸鲮鱼球起源于明代小榄山,一群自北南下的难民传授下来;到1979年这一届菊花会,菊花炸鱼球更是名噪海外,飘香整个东南亚。菊花炸鲮鱼球之所以有特色,除以菊花为菜食外,又因中山所产鲮鱼,尤为肥美。以鲮鱼、生粉、水、腊肉粒,陈皮、盐、味精、糖等混合搅拌,入锅炸至金黄色,出锅盛盘,配以菊花和生菜丝装饰。菊花炸鱼球的特色在于这道小吃结合了鲮鱼的鲜美和菊花的清香,好吃不腻,健康美味。

2、咀香园杏仁饼:因其外形似杏仁,故称杏仁饼。已有八十余年历史,原属家庭自作自食;外形改为圆形小饼。先选取一级绿豆,经传统工艺精选制成绿豆粉;配以上等菊花精制而成。是中山人极其喜爱的点心首选,也是中山人秋天必吃的美食。特点:饼身松脆,饼心香甜,入口松化,风味独特。

3、沙溪扣肉:所有酒楼食店甚至一般家庭均懂得制作的传统名莱,这种菜式首先讲究选料,所选猪肉既不太肥也不太瘦,以偏肥的"五花腩"为首选。其实沙溪扣肉和一般的梅菜扣肉做法区别不大,但是沙溪的扣肉总是有一种神奇的魅力,甚至不爱吃肥肉的人也会喜欢上这道菜

4、黄圃腊味:由黄圃民间小食作坊的主人王联盛利用当地原料,加上独特的手工技艺制作而成。色、香、味俱佳,是广式腊味的典型代表。最简单的就是腊肉饭,把腊肉或者腊肠切片后直接放在米饭上蒸熟,是一道简单易学的家常美味,结合了腊肉的醇厚和米饭的清香,是来到中山不可不吃的美味。

5、南朗鸭粥:中山人很喜欢吃粥,而南朗鸭粥也是其中很有中山特色的粥。鸭子或炸或卤,或清或重和粥搭配,简直是早餐不可多得的美味。中山人的秋天多姿多彩,不仅在于风景,也在于美味和心情,美食在一定程度可以影响人的心情。有机会来中山一定要尝试一下这几种美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