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卖水果5毛一斤没人要,扔进缸里2天,取出后20一斤不够卖

在我国,不同的地区由于习俗或者饮食习惯等不同的原因,相同的食物却有着不一样的特色吃法。有很多的食物被称为美食,难道食物好吃就能够被称为美食吗?其实并不是这样,在我们心情不好的时候,能够改善我们心情,让我们变得高兴的食物同样能够称为美食。事实上,美食不仅能够提起我们的食欲,更能够影响我们的心情。

每个地方都有着带有本地特色的小吃,国庆节前出差的时候,在南方的一个小镇街头就看到了这样一种特色小吃。在以前,我是从来没见过这种吃法,这一次真的让我长了见识。走在小镇上,我本来是打算找一家小店和同事吃个午饭。令我没想到的是,刚刚走进这条街,就发现了一个挤满人的小摊。

看到这样一家很火的小摊,我还是非常好奇的。花了好大力气挤进去一看,才知道这是一家卖水果的小摊。但与众不同的是,这个小摊铺所售卖的水果真的是与众不同。为什么会这样说呢,下面让我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之所以会说这家店铺与众不同,是因为这家售卖水果并不是新鲜的。都是些腌制过的水果。有李子、脆桃、橄榄等等。这些水果在腌制之后颜色全都变了,都褪去了原本绿油油的颜色。转而变成了黄色,看起来还是很有食欲的。

对于我这个地地道道的北方人来说,是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奇葩的做法的。所以我对这种做法感到非常的好奇,所以特地等到摊子人少的时候和摊主交谈了起来。聊了一段时间之后才知道,这位摊主大叔本来就是卖新鲜水果的。但是很多水果放置时间很短,一般两三天就坏了。很多快坏了的水果必须马上卖掉,否则只能扔了。大叔就把这些水果以5毛的价格卖出去,但是都没有人要。

看到这种现象,大叔琢磨了很多天。觉得卖不出去就太浪费了,最终才想到了这样一种办法。让大叔没想到的是,经过这种方法加工过的水果,竟然能够以20元一斤的价格卖出去,而且受到了顾客的欢迎,每次出摊都会有很多的顾客抢着购买。

这种做法也不难,就是把水果洗干净扔进大缸里。然后加入冰糖,再加入各种辅料,有甘草、食盐、陈皮等等。然后放置2天,就可以拿出来卖了。这种腌制过的水果又甜又脆,最重要的是可以放置很久。这样也就不怕水果变质造成的浪费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