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鹅蛋有哪些好处?

鹅蛋的蛋白质营养价值很高,优于其他动物性蛋白质。蛋黄中的脂肪酸以单不饱和脂肪酸(油酸)为主,磷脂含量较高,胆固醇集中在蛋黄,每100克可达704毫克。蛋黄中含有卵黄高磷蛋白,对铁的吸收有干扰作用,故蛋黄中铁的生物利用率较低,仅为3%左右。

鹅蛋比较适合哪些人群食用呢?

(1) 素食且血脂偏高的人群

血脂的代谢需要脂蛋白的参与,如果人体缺少脂蛋白,则即使吃素食也会血脂偏高。所以,如果是素食人群,可以适当吃一些鹅蛋补充脂蛋白。

(2) 需要增重及增加营养的人群

鹅蛋的蛋白质含量很高,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且利用率较高,比较适合需要增重及增加营养的人群食用。

(3) 脑力工作者

鹅蛋中的磷脂被机体消化吸收后释放出胆碱,进而合成神经递质乙酰胆碱,可促进和改善大脑组织和神经系统的功能。

所以,很适合脑力工作者食用。

但是,鹅蛋的胆固醇含量也比较高。我们建议每周摄入蛋类控制在280-350克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