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不用切不用炖,这个做法简单又好吃,一次10斤不够吃,太馋了

土豆是我的最爱,小时候在家里土豆就是家里不可或缺的主食之一。平日里土豆丝、土豆块、土豆片、土豆泥轮番上阵,但总也吃不腻。感觉最好吃的还是香煎土豆,外焦里嫩的味道特别过瘾。其实香煎土豆的做法也不难学,简单点说就是小火慢煎土豆块,两边金黄,土豆的醇香出来就基本做好了。

你可别小看香煎土豆,毕竟土豆是高淀粉植物,煎炸出来口感酥脆香糯到难以置信。而且土豆还是高钾低钠食品,对有减肥需求的人士来说,是最好的选择。土豆不用切不用炖,上锅蒸10分钟,出锅一大盆吃了个精光,2天不吃就馋。前几天在家做了一次,朋友们都说好吃,尤其最外层的酥皮,简直让人想尖叫。

【香煎土豆】

制作配料:土豆8个 盐适量 胡椒粉适量 小葱适量 酱汁:大蒜3个 小葱适量 辣椒面1勺 盐半勺 生抽2勺 香醋2勺 白糖1勺 植物油2勺 香油几滴 五香粉适量

制作方法:

1、准备小土豆洗净;

2、土豆削皮;

3、上锅蒸10分钟;筷子能戳进区即可;凉至手的温度;

4、放入保鲜袋,用刀背拍扁;

5、锅内倒入少许植物油,煎制两面金黄色,放盐、胡椒粉,翻面煎;

6、出锅之前加入葱花;

7、这样外焦里嫩的土豆就这样好了,占着酱汁更美味!

【小帖士】

尽量不要用比较粉的土豆,因为拍的时候容易散,像红皮土豆就比较粉,可以用白色小土豆!

欢迎评论吐槽,如果觉得对你有帮助,欢迎点赞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