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心这样做才好吃,有荤有素,脆嫩爽口又下饭,一口气吃了3碗饭

虽然菜心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但我总觉得这个季节的菜心最好吃,脆嫩又爽口,不管是蒜香白灼菜心,还是蚝油菜心,又或者打火锅烫着吃,和香菇猪肉一起炒着吃,也都是各有各的美味。

菜心是一种营养很丰富的蔬菜,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质、铁、胡萝卜素、维生素等营养元素,常吃可防止便秘和促进生长发育,所以这种蔬菜非常适合小孩和老年人吃。

昨天买回来的腊肉做了一道菜之后,还剩下一小半,想着赶紧把它干掉,于是打算买一把菜心回来一起炒着吃,其实也是试试,以前没有这样搭配做过,可就在翻炒的过程中,我发现我已经饿的不行了,做好后还没出锅,自己就夹了几筷子吃起来,可这样不行呀,饭都还没煮好都快给我吃完了,也是还是坚持忍到了饭煮好再开吃,连我自己都惊讶的是,我竟然吃了3碗米饭,说真的,腊肉搭配菜心一起炒,有荤有素,吃起来好下饭呀,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下做法吧!

准备好食材:菜心一把、腊肉1小根、小红椒5颗、蒜米6粒、味极鲜2勺、食盐1勺

1、把腊肉洗净后切成块,小红椒洗净后切斜刀,蒜米去皮后切碎

2、菜心洗净后切成根部和菜叶2部分

3、起锅,在锅里倒入多一点的花生油(菜心都一点油炒起来才好吃)小火烧热后先把菜根部分倒进去翻炒软

4、把蒜米和小红椒倒进去一起翻炒香,这个时候放入蒜米和小红椒可以避免炒焦以及卖相更好看

5、把腊肉块倒进去一起翻炒

6、接着把菜叶也到进去一起翻炒软

7、倒入2勺味极鲜翻炒均匀

8、倒入1勺食盐调味,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出锅装盘,一盘色香味俱全的菜心炒腊肉就做好啦!

腊肉咸香有嚼劲,菜心清脆爽口,搭配起来非常的下饭!一口气吃了3碗米饭,嘿嘿!吃得好饱!

菜心别再白灼了,和这食材一起炒,超级下饭,刚上桌家人都抢着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