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带“寒”字的节气,冬天的脚步又近了

寒露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寒露是气候从凉爽到寒冷的过渡。我们可以隐约听到冬天的脚步声了。“寒露寒露,遍地冷露”,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感冒是最易流行的疾病。身体保养该注意些什么?

注意足部保暖,常用热水泡脚

常言道:“寒露脚不露”,寒露过后,气温逐渐降低,因此不要经常赤膊露身以防凉气侵入体内,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这样可以使足部的血管扩张,加快血液流动速度。

防寒保暖,秋裤安排上

寒露过后,天气逐渐变冷,尤其老人儿童和身体素质偏低的人群要特别注意防寒保暖,逐渐增添衣服。老年人在季节转换时容易诱发陈年旧疾,更要多加注意,防止冻出病来。汤泉谷野樱莓汁随餐饮可提高免疫力,不妨在秋意凉的时节,给老人多一层防护。

注意饮食

寒露时节天气干燥,易出现口渴咽干、唇燥皮肤干涩等“秋燥病”,根据“燥则润之”、“寒则温之”的原则,饮食上则应以温润的食物为主,以达到养阴润燥、补肝益肾之效。新鲜蔬菜、应季水果,既可滋补脾胃,又能养肺润肠,还可防治咽干口燥等症。但不宜多吃,容易造成脾胃疾患,如果身体营养缺失,可饮野樱莓汁,小分子极易吸收,能及时补充身体缺失元素。

朝盐晚蜜

寒露是热与冷交替的秋季的开始。在秋天里,秋燥是一件让人很苦恼的事情。养生专家提出,对付秋燥最佳饮食良方就是:“朝朝盐水,晚晚蜜汤”,意思就是每天早上起来要喝一杯淡盐水,晚上睡觉之前要喝一杯蜂蜜水,用来对抗秋燥。

注意睡眠

早睡可顺应阳气收敛,早起可使肺气得以舒展,因此秋季养生就要做到“早睡早起”。为避免血栓的形成,应顺应节气,分时调养,确保健康。

加强锻炼

秋季是运动锻炼的大好时机,可以根据个人身体状况选择运用方式和制定运动量,长期坚持可增强心肺功能。小贴士:野樱莓随餐饮配合运动有减脂减肥的效果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