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1年,夫子庙再办美食展

昨天,2018年夫子庙金秋美食展在夫子庙景区开展,图为秦淮小吃吸引八方宾客。 本报通讯员 孙乐 聂珍香 本报记者 董家训摄

本报讯 (通讯员 聂珍香 记者 钟太昌) “1987年,南京首次邀请上海、天津、苏州、无锡等市来夫子庙进行小吃大会串,一时间,四方小吃云集,盛况空前。”时隔31年,夫子庙金秋美食展昨再现夫子庙景区,省内外30余家知名餐饮企业同台展示,令老住户孟会云先生感慨良多。

水晶冠顶饺、四喜饺,重阳糕、雨花石元宵,或制成天鹅形、乌龟形,或和装饰品搭配成一座园林……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款小吃都是一个艺术品,参观者连竖大拇指。美食展共设3个展区,有主题小吃展区、特色小吃展区和招牌小吃现场品鉴评比区,每个展位前都有专人负责介绍小吃的历史、做法。

"逛夫子庙不吃秦淮小吃,等于没来夫子庙",秦淮小吃已经成为来秦淮旅游的首选、代言城市形象的名片。”活动现场,秦淮区委常委、副区长程军说,秦淮小吃源于六朝,曾列中国四大名小吃之首,先后荣获中华名小吃、中国餐饮最高奖金鼎奖等殊荣,其制作工艺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作者:钟太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