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晚餐简单的三道家常菜,做法简单营养不简单!

天气明显的凉了下来。看日历也快重阳节了,在老家有一句话叫:过了重阳无啥节,不是风来就是雪。意思就是过了重阳节之后,气温开始明显下降,也可以说下雪的可能也是有的。反正就是冷起来了。对,这几天的气温已经不是凉了,而是冷,明显的觉得手脚都常的冷。特别是早晨的时候。看来冬天悄悄的来了!

我所在的这座城,一年四季不分明,除了冷就是热,所以这种前天短T今天外套的日子也习以为常了。所以,吃什么菜的时候也比较随意了。当然胃暖的时候还是需要多吃一些能驱寒的食材啦!这是分享一下,我们前几日不太凉的时候我们一家三口的晚餐,简单但是营养是完全够的!

这鱼的做法简很单,今天就推荐一道红烧扒皮鱼,扒皮鱼属于海鱼,肉质丰厚,腥味淡,营养相当丰富,它的蛋白质特别高,此鱼的散刺少,刺也比较集中,非常适合小朋友食用。

我记得第一次吃这个鱼的时候,还没有宝宝,因为我一直不怎么会吃鱼,特别新鲜的鱼,一吃就会被卡住,真是有够笨的,然后有一天逛超市的时候,有人说这个鱼特好吃,也没有刺并且容易烧。很从小孩子都喜欢吃。就这样一吃不可收拾呀。

【红烧扒皮鱼】

食材:去头扒皮鱼,青红椒,生姜,蒜泥,香葱

具体做法:

1,青红椒切碎,生姜大蒜切碎备用。烧鱼的话,一般都建议生姜大蒜都放一点,这样能有效的盖掉大家不喜欢的鱼腥味,效果比加料酒来得纯正,对吧!

2,锅里放油烧热后放生姜蒜泥香葱白炒了香味。记得这里一直是小火哦!

3,等辅料炒出香味之后,下扒皮鱼,因为我买的是小的扒皮鱼所以就没有切块了,直接整个下锅了。

4,煎鱼的时候记得时不时的翻面,不要只停留在一面哈。翻的时候小力一点,要不容易碎哦。直到煎到两面金黄就可以了。当然也不需要煎太老了,影响成品的口感哦!

5,等鱼煎好之后,加生抽,糖翻炒至鱼少许上色,就可以加开水啦。开水不需要太多,稍微没过鱼就可以了。

6,大火烧开,转小火,个人建议扒皮鱼的话还是最好多用小火焖一会方便入味,因为这鱼真的是很淡口的,所以建议红烧起来吃起来更好吃。

7,小火烧一段时间,中间需要注意看别烧糊了,毕竟开水放的不多,所以,需要时不时的看一下。当然也不需要烧太干,明显的感觉水变少就可以啦。出锅前撕上青红椒碎和香葱,如果觉得太淡了,同样可以加少许盐提味哦。我个人没有再加盐了,因为生抽老抽里面的咸味已经差不多了!重口味的随意啦!

俗话说“白菜豆腐保平安”,就是说经常吃白菜豆腐这两种普通的食物,能够让人身体健康平安。而我觉得白菜的经典搭配,豆腐就是它最好的伙伴,它俩在营养和味道上都是非常适合的搭配哦!话说,天一凉就喜欢烧各种暖暖的炖菜啦,加上最近孩子突然也爱上了白菜炖豆腐,正好可以偷懒时候这样烧啦,不过,虽说这菜听起来简单,但是如果想要做的好吃,其中有点小步骤还是挺重要的呢。

呃,在记忆里我外婆常喜欢这样说,小的时候特别是挑食,这个不吃,那个不好吃,小时候并没有像现在这样,有很多的选择,不吃这个有那个。

【娃娃菜烧豆腐】

具体做法:

1,先准备材料,反正我个人的经验是娃娃菜手撕的比用刀切的好吃,之于是为什么,我不知道,反正就是手撕的好吃呗。哈哈。哪位高手懂的来解释下呗。

2,豆腐和娃娃菜各下水焯一下,捞出沥干;锅中倒植物油烧热,放入姜蒜葱,炒香

3,再倒入五花肉爆出油,我喜欢在烧素菜的时候加点猪油,或者直接用五花肉煽炒一下,娃娃菜倒进去炒到断生状。

4,放入焯过水的豆腐,加水(或高汤)小炖一会儿;中间应该翻几次,方便入味呢。最后调入盐即可,我为了口感更好,放了点蚝油,不喜欢的可以不放哦。

在我的印象里,家里人小时候对黄瓜的做法,好像就是用青椒直接切片炒的。那个时候并不知道凉拌来吃,当然更多时候是直接摘下来在衣服上蹭几下就开始直接往嘴里塞了。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那个时候的黄瓜真的比现在的好吃很多呀!

【凉拌黄瓜】

食材:黄瓜,蒜子,盐,糖,醋,生抽,麻油,红干椒。

具体做法:

1,最近买的黄瓜自己感觉外皮不是很漂亮,所以每次洗净之后我会来回给它去一点皮。当然不会全去掉,就是随便的划拉几刀,这样拍出来的黄瓜反而更好看。

2,黄瓜去皮之后,拍碎之后切成块。我比较喜欢这样凉拌,觉得吃起来更过瘾。完成之后放到一个大碗里面,拍碎几个蒜子不需要切太碎,再加盐,拌匀,腌制半个小时左右,建议放到冰箱里面最好。

3,半个小时之后从冰箱拿出黄瓜块,你会发现碗底有很多水。一定要把这些水倒掉,然后往碗里加红干椒,生抽,醋,糖,拌匀之后再滴少许麻油。当然如果家里有花生米或者香菜之类的可以加进去,更好吃的!

每家拌黄瓜的方法不可能完全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做法,有人会在最后浇热油,还有会加各种不同的调料。但是不管怎么样,凉拌菜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简单快手的,味道自己完全可以控制,也比较容易掌握。黄瓜具有除热,利水利尿,清热解毒的功效,还有减肥功效。还有建议大家,凉拌菜应现做现吃,不要做好后长时间放置,这样也会促使维生素损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