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营养都有哪些呢?常吃西兰花有哪些好处?为什么

花椰菜是一种很好的蔬菜,适合多吃,也适合经常食用。但为了平衡蔬菜中的营养成分,不要盲目食用西兰花,与其他蔬菜一起食用,食物多样化,以便更好地平衡营养。

西兰花营养丰富,作为一种蔬菜,西兰花富含蛋白质,但脂肪低,热量低,含有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富含膳食纤维。西兰花富含维生素A、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以及多种矿物质。如铁、锌、钙、硒、铜、锰、钠、镁等人体需要较全面的矿物成分。西兰花蔬菜营养成分非常丰富,排名第一,高于普通蔬菜。

花椰菜长期以来一直被列为抗癌蔬菜。美国和日本的癌症研究发现,长期摄入西兰花中的硫甙可以降低患乳腺癌、直肠癌和胃癌的风险。

花椰菜含有极其丰富的维生素C,甚至比辣椒还要高,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对于人体来说是重要的维生素之一,此外,花椰菜还含有花青素。也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除了黄酮类化合物外,还可以稳定人体的血脂和血糖,可以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西兰花中含有较高量的钙,有利于被人体吸收,增强身体机能。西兰花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运动,缓解便秘,而西兰花由于脂肪低、热量低,所以在饮食期间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西兰花不宜煮太久,这里面含有很高的抗氧化剂、水溶性维生素,如果长时间烹饪会让这些有益物质流失大量营养。买花椰菜一定要新鲜,有些黄花椰菜和黑花椰菜不新鲜,不仅有更多的营养流失,而且可能是变质的配料不适合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