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茶正当时,做还是不做?

最近在看《朱元璋传》,在书中讲到中国历史上的灾患,中国的季风性气候是一种极不稳定的气候,新闻里总是听到各地的水旱灾害情况,在历史上,中国大地上少有大部分风调雨顺的时候,局部灾害无年不有。纵观历史再结合自己的一些体会,现如今也是如此,自然灾害年年都有。然而茶叶的品质却与天气条件息息相关,雨水少的季节茶叶品质就要好,雨水多的季节产出的茶叶品质就要打折扣。

对于普洱茶来说更是非常关键,因为茶叶内质丰富才能在存储后期的品质更佳,但如果当年的茶质不好,后劲就要弱许多甚至没有任何的存储价值,茶叶越存越不好。

国庆开始陆续的秋茶开始上市,不少商家已经开始在做秋茶,秋茶以其香高水柔被喜爱者的品鉴也很多,作为看天做茶不可避免的需要对天气有着格外的关注,今年从5月到国庆期间开始雨水不断,很多做茶人对今年的秋茶的茶叶品质都非常担忧,雨水多茶叶滋味淡薄。

这个担心不无道理,周周认为今年秋茶作为及时品饮善可,但作为长期存储转化还是值得商榷,后期的转化就有很多的疑虑,开始的口感滋味就淡,后期是不是会更加无味呢?买普洱茶特别是生茶还要看当年的天气状况,不论是春茶还是秋茶,雨水太多都会对茶品质有较大的影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