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好的孩子,身体两处会很臭!想要养护好脾胃,3件事要做好

很多家长只关注孩子生病该如何快速恢复,平时很容易忘记脾胃这个脆弱的部位,吃东西也没有节制,要知道脾胃安则身体健,脾胃是让身体保持良好的状态的根本,肠胃受损是无法消化食物的,自然脾胃也就虚弱了很多,更谈不上吸收营养了。

肠道健康到底有多重要?

孩子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基本上都是靠肠道的吸收,尤其是肠道和脾胃,肠道和胃主要是消化食物的,一旦受损,无法提供给身体各处的营养成分,孩子的生长发育和免疫力都会遭到破坏,肠胃不好到底哪两处会发臭?

肠胃不好两处发臭

屁味臭

虽然孩子一些排出来的气体发臭,如果孩子放个屁,影响的周边小范围有点大的话,这就属于比较,因为体内蛋白质比较多,所以肠道内的硫化物增多,然后排出来的气体自然带有硫化物的味道,就会很臭。另外如果肠道被细菌感染了,也会很臭。

口味臭

有的妈妈认为是孩子口腔的问题,其实大部分原因是在于肠胃,比如说孩子脾胃虚弱啊,肠胃不太好啊,都会导致孩子口味比较愁,因为食物在胃里没有被消化,在肠道里就容易发臭,臭味就会通过口腔向外释放。

想要养好脾胃,需要注意三点

别偷懒

肠胃能够蠕动而且消化很好,这就是脾胃健康的标志,运动能够促进肠胃的正常蠕动,所以对于孩子来说每天要进行适量的运动非常有必要,如果孩子经常赖在家里,不愿意走动的话,肠胃蠕动速度也会变慢,容易消化不良。

加点糖

孩子在吃流食、温开水或者温牛奶的时候,可以适当的给孩子加入2g-4g左右的多杆双糖,多杆双糖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刺激肠胃分泌更多的消化酶对食物进行分解,促进肠胃的消化,从而强健脾胃。

要忌口

其实食物也是最伤害脾胃的根源,所以孩子要想养好脾胃,忌口非常重要,比如说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少吃,另外零食也要进行适度的控制,尽量克制住孩子对这一类食物的爱好,三餐要定时吃,肠胃健康,脾胃自然差不了。

如果你觉得文章还不错,欢迎留言评论或者转发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