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版“肉夹馍”?

南充锅盔灌凉粉,是四川省南充市著名的传统特色小吃,该品既有新鲜出炉锅盔的香脆,热气腾腾,又有川北凉粉的晶莹剔透,麻辣绵软。芳香可口,独具特色。

最开始人们只是吃锅盔,并没有什么别的花样,只是后来,人们对美食的要求渐渐提高,锅盔就出了灌凉粉或是灌卤菜这个新花样,锅盔的形状也逐渐由圆形演变成了方形。

灌凉粉时首先将倒扣在案板上的凉粉细细地刮上一碗,放进佐料,撒上几丝青葱的芫荽,在土碗里搅拌均匀。红油鲜红耀眼,凉粉晶莹剔透,令人垂涎欲滴,再用一把小刀沿锅盔边沿,切入,理开一道小口,然后将凉粉就从锅盔切出的口子处灌进去,装满锅盔的肚子,一道朴素的美食便做好了。

那锅盔灌凉粉吃 起来'咯吱咯吱',酥脆可口,又伴随着凉粉的麻辣鲜香,香喷喷的!就如川北凉粉成了南充驰名小吃的象征和美食文化符号一般,南充的锅盔灌凉粉如今也一样成为了一张独特的南充地方美食文化名片了。​

南充人对锅盔夹凉粉的那份偏好,是外人无法体会的,而南充人的性格在很大程度上也像锅盔夹凉粉一样,复杂,既冷又热,既软又硬,自然纯朴中却又带着相当的“麻辣味”。

锅盔夹凉粉很“低调”,都是出现在一些小摊摊上(推推车),但生意很火爆,摊摊面前都排了很长的队伍,为了吃,宁愿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