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美食】大盘点!那些你吃过后,绝对会爱上的西安特色甜品小吃!

如今的大西安

用它独有的魅力

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游客

酸辣的面、粗狂且细腻的牛羊肉

还有街头巷尾最细腻的甜

今天

小编就为你盘点

咱从小吃到大的

这座城市最甜蜜的美食

甑 糕

一部《那年花开月正圆》带火了甑糕,成为了娘娘最爱的美食。其实,这也是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心中最爱的小吃。

挖满满一大勺,有蜜枣、有蜜豆,软软的,一口进去,就是最甜蜜的味道。走在街上,偶尔传来的“甑糕咯......”更是对这种食物最深的记忆。

镜 糕

木笼镜糕是一种来自于陕西西安地区的特色传统小吃,有上百年的历史。镜糕这物件,形状若小如镜,也圆如镜,厚不盈指,故名为“镜糕”。

主料是江米细细研磨成粉,在小巧如玩具的竹木笼屉里垫上薄铁片,填实江米粉,撒上红糖、绿色和黄色的糖,加上细细切碎的青红丝,一屉一屉的摞起来,如宝塔般。咬一口,绵软香甜。

桂花糕

桂花糕一般做成一个厚厚的圆饼状,用小刀切成齿轮状,刀工了得。小签子串起来,上面黄色的是糯米,甜甜的,底下是薄薄的一层枣泥酱。最后再蘸上厚厚的一层桂花酱,甜而不腻,味道弥漫着桂花香。

这对于喜欢桂花香气的人来说,绝对是不可错过的美味!

水晶饼

水晶饼是一种酥皮点心,因其馅晶莹透亮,犹如水晶而得其名。做好的水晶饼皮酥馅足,滋润适口,层次分明,油多不腻,具有浓郁的花生仁和核桃仁的清香。

金面银帮,拿起来就掉渣渣,油多不腻,糖重渗甜。没有什么多余的层次和精美的包装,水晶饼总是不和你废话,直抒胸臆的甜,简单粗暴的满足身体对于糖分的需求。

柿子饼

汁水丰沛的火晶柿子被捣碎和面,老练的师傅抓起一团,在手心里旋几个圈,就变成一张薄厚适中的皮子。

包上由核桃仁、黑芝麻、葡萄、八宝豆沙、杏仁、枣泥等调和成的七八种馅料,放进热好的油锅里,热油微微溅开,还一圈圈荡开哔啵的声响,甚是热闹。咬一口,尽是柿子的香甜和热油的焦香。

灞桥从何处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