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两季要学会将水果煮着吃:不仅能暖身,营养价值也更佳!

大家都知道水果可以直接洗了吃,但是一些水果可以用水煮着吃。很多人觉得麻烦,也有一些人会认为这样营养会流失。但是在秋天的时候,一些水果煮着吃,效果更好,对于一些肠胃不好的人来说具有滋补效果。因为秋天天气越来越冷,很多人肠胃不好不敢吃水果,反而会出现难题。不过秋天这几种水果煮着吃,功能更强大。

柚子

大家可以把柚子皮直接取下来,要煮的就是它的皮。可以将皮取下,直接切成薄片,在水里面直接煮,然后放入适量的蜂蜜进行调和。饮用后能够帮助降低脂肪,具有瘦身的效果,而且还可以补充营养素。

苹果

喜欢吃苹果的人却很多,大家都知道它能够帮助清理肠胃,而且果胶丰富,所以大家可以用其煮着吃。也可以熬汤喝这种粥非常的具有营养,而且味道美,能够增加粥的甜度,同时也可以调理肠胃,软化大便。

这种水果在秋天吃最好不过了,但是这种寒性食物很多人有点害怕,生怕吃了不舒服。大家可以用其煮水喝,秋天的时候煮水效果更好,能够帮助调理脾胃,还可以帮助润肺,能够调理肠胃,将有害的物质排出。不妨在里面加一些冰糖,将梨的核去掉,与冰糖同时煮,对身体的好处多多。

山楂与枣

将山楂与枣同时在水里面煮,这样的刺激性会减小,而且具有开胃的效果。嫂子在煮了之后,别有一番其他氛围,而且非常的具有口感,喝些山楂枣子粥,还能够帮助消化。

橙子

很多人并不知道,橙子也可以用水煮,先把橙子切成片儿,因为它的营养素很丰富。大家可以直接将果肉吃掉,酸甜可口,然后将其皮煮水,再加入一些蜂蜜,能够帮助滋养肠胃,而且还可以帮助治疗咳嗽,所以效果非常的好。除此之外也可以蒸橙子,但是这种东西对肠胃不好的人来说是一种刺激,最好少吃。

小番茄

小番茄在煮了之后营养价值会翻倍。经常吃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具有暖身效果,还可以直接用其煮汤喝,都能够增强其抗氧化能力。

上述这些食物都能够煮着吃蒸着吃,而且制作方法简单,大家不要担心其营养素会丢失,因为这些水果营养素会溶解在水内,但是在喝汤的时候又可以得到补偿。除此之外,大家也要多吃一些菜花青菜能够提供更多的营养素,在秋天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补充营养的方法,才能够少生病安稳过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