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了,一盅汤水开启美好的一天

昨晚,一场秋雨,天气乍一下凉了。爱美的姑娘,烦恼的是秋衣还没有备好,怎么秋天就来了?除了美美的秋衣,其实秋天还有烦人的秋燥,虽然有各种润肤露,但肌肤还是缺水的状态。中医讲究外敷内养,除了外在的补水,各种滋润的汤水也很重要。

来吧,准备一个电炖锅,花点小心思,临睡前把食材准备好,一周七天不重复。想想每天起来,有一盅暖暖的,适合自己,味道美美的汤水喝,起床也并不是那么困难了。一盅汤水,开启美好的一天!

星期一 红枣炖鱼胶

【食材】鱼胶15g、红枣4颗

【做法】备好鱼胶与红枣;鱼胶与红枣洗净,加入开水,放入炖盅;选择“慢炖”,隔水炖煮2个小时即可食用,若喜欢吃甜的,可以适当加点冰糖。

星期二 西洋参炖鱼胶

【食材】瘦肉100g、鱼胶15g、西洋参3g、盐适量

【做法】准备好鱼胶、西洋参,瘦肉先氽过血水;将清洗干净的鱼胶、西洋参与瘦肉放进炖盅,加入开水;放进电炖锅,加入足量开水,选择“慢炖”2小时,食用时加入一点点盐调味即可。

星期三 薏米绿豆老鸭汤

【食材】鸭肉100g、薏米20g、绿豆20g、姜3片、开水300ml、盐适量

【做法】准备好鸭肉、薏米与绿豆;鸭肉与姜冷水下锅煮开以氽去血水,薏米与绿豆洗净;将鸭肉、薏米与绿豆放进炖盅,加入开水,选择慢炖2个小时;食用时,加入盐调味即可。

星期四 橄榄老鸭汤

【食材】鸭肉100g、橄榄4颗、开水300ml、盐适量

【做法】老鸭去皮切块;冷水下锅,煮开,氽去血水;橄榄洗净;用臼子锤几下,让其有裂缝;将老鸭与橄榄一起放进炖盅,加入开水,选择慢炖2个小时;食用时,加入盐调味即可。

星期五 油甘瘦肉汤

【食材】瘦肉100g、油甘10来粒、开水300ml、盐适量

【做法】油甘洗净,用小刀隔开;瘦肉氽水后与油甘一起放入炖盅;隔水慢炖2个小时左右;加点盐调味,取出即可食用。

星期六 松茸鸡汤

【食材】鸡肉100g、松茸5g 、开水300ml、盐适量

【做法】准备好松茸,用清水清洗干净;用冷开水泡发1个小时左右;鸡肉处理干净,氽水后与松茸一起放进炖盅,隔水慢炖2个小时左右;加点盐调味,取出即可食用。

星期日 黑蒜鸡汤

【食材】鸡肉100g、黑蒜1个、开水300ml、盐适量

【做法】鸡肉处理干净,氽水后与黑蒜一起放进炖盅,隔水慢炖2个小时左右;加点盐调味,取出即可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