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天气干燥,嗓子干痒难受,多吃这菜,润肺化痰还能护嗓

不知不觉,已是深秋,早晚记得添衣裳了。秋天是丰收的季节,食材品种比较丰富,各种根茎类蔬菜也都收获了。芋头,红薯,萝卜,莲藕都正是季节。每次去菜市场,总是忍不住要买回一大堆。

我们当地一年四季分明,春秋季的气温多在二十度左右,让人觉得很舒服。今天秋天比较长,雨水也较少,唯一不好的就有些干燥,容易嗓子痛鼻子干,我们可以通过食物来调节这些不适。多吃些白色食物,像山药、梨子、白萝卜、银耳、芋头等,可以起到清润的作用。多吃羹汤多喝水,清淡炒菜,努力吃出健康来。

主料:白萝卜 香菇

调料:色拉油 盐 酱油

做法:

准备白萝卜和香菇,白萝卜切四分之一圆片,香菇切片。白萝卜用这种全白的象牙萝卜比较好吃,辛辣味儿较小且有甜味儿。

炒锅预热倒油,下入香菇片煸炒,注意火候,将香菇片煎至微黄出香味儿最好了。

下入萝卜片,

淋一些酱油或者生抽。

酌量加一点儿清水,盖上锅盖,稍加焖煮。

开锅后用一点儿盐调味,出锅即可。这个菜我没有用葱姜蒜,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一把蒜碎或者葱段,烹出蒜香味儿或者葱香味儿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