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便臭在肠道里?老祖宗有一方,10人吃9人通,肚子也平了

文 |美嘉

中老年是便秘问题高发人群,由于身体各项机能都在退化,使得一些肠胃便问题虚而入,并且带给身体巨大的危害,尤其是中来年人的便秘问题不能忽视。

大肠作为肠胃的排泄器官,会排出身体当中的毒素以及食物在消化过后所剩余的残渣、废弃物等。便秘会使的肠胃病菌大量繁殖,肠胃当中的有害物质就是细菌繁殖导致的,并且会被身体大量的吸收,从而危及身体的健康,便秘还是导致身体慢性病的原因。比如中老年人经常出现的肠胃消化不良,长时间的便秘还会引发痤疮。

诱发肠胃便秘的原因

1、食物难以消化

便秘问题的产生主要是因为食物难以消化导致的,由于现代人的生活条件变好,肉类食物也越来越丰盛,诱惑着我们的味蕾,但是肉类食物摄入过多,肠胃消化压力增大,肠胃就会出现肌肉痉挛,导致肠胃蠕动功能失调。

肉类以蛋白质和脂肪为主,脂肪摄入过多会导致肠胃沾粘,并且油脂难以消化,蛋白质虽然能够保证我们的身体肌肉成型,但是消化蛋白质需要更多的水分,这两项是导致我们经常便秘的主要原因。

2、每天喝水量不达标

水是生命之源,身体但运动和正常的作息都离不开水分的帮助,并且每天我们都要消耗大量的水分,所以每天我们身体当中所需要消耗的水分很多。

水分的减少导致我们身体代谢缓慢,肠胃出现蠕动能力变差的情况;肠胃缺乏水分肠胃蠕动不仅会减缓,排泄物和肠胃还会摩擦伤害。

3、有了便意而忍着

想排泄但是没有及时去排泄,这是不好的习惯,肠胃会二次吸收排泄物的毒素,导致身体毒素被吸收,侵害身体健康。

生姜填肚脐,可以治疗便秘,还可减肥

肚脐是人体黄金穴位,是个能吃药的穴位,生姜的热量通过肚脐传到脏腑,增强带脉的动力,对于便秘、大肚子特别有效。

那么为什么生姜可以减肥与通便呢?

生姜减肥原理:生姜具有温通阳气,发汗解表的作用,其辛温发散的效果可推进气血的运转;现代医学研讨也标明,减肥生姜富含的辛辣成分“姜辣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效果,能够疾速铲除自由基,按捺体内过氧化脂质的发生,因此可防止或削减脂肪的堆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