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食物相克表

大闸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食物相克表

又到一年一度吃大闸蟹的好时机,这时候无论是酒店里还是一些小康家庭,几乎都会在餐桌上秀上自己一盘大闸蟹的美食。大闸蟹本身是黑白相间的,在锅里面经过烹饪以后整个蟹呈红色状态,再配上酱吃一吃觉得肉美营养又丰富。其实每年食用大闸蟹的最佳时间也就秋冬三四个月左右,错过这个时间,就只能等到下年了,毕竟其他时间大闸蟹都在养殖阶段未能成熟,所以想要解馋还是忍忍吧。

什么时候吃大闸蟹最好呢?每年9月份以后,大闸蟹养殖户开湖开始吃大闸蟹。为什么这个秋冬吃蟹好呢?因为经过寒风侵袭以后,大闸蟹的肉质就会收紧,在口感上来说也会更有弹性。也正因为如此大闸蟹本身也比较寒凉,一把体质比较差的人,或者孕妇等可千万不要碰大闸蟹。因为近些年来全球变暖气候受影响比较严重,所以有些时候大闸蟹上市时间会推迟到再冷一些,并且产量下降以后它的价格也有所提升。

吃大闸蟹还有讲究,老话说的好九雌十雄。一般雌蟹呈现金黄色,而雄蟹则发白。大闸蟹上市早期,吃雌蟹的比较多,虽然这时候母蟹蟹黄还比较少,等到上市中期,母蟹的蟹黄就基本饱满并且变硬,这个时期的母蟹口味是最好的。再晚一些时候就开始吃雄蟹了,因为这个时候母蟹的蟹黄太硬,口感改变不适合下口。而雄蟹的蟹膏却开始粘嘴,一口吃下去就好像被蜜封住了一般。由此可见不光要喜欢吃大闸蟹,还要选对时期,否则不仅影响口感还会影响你对大闸蟹的兴趣。

吃大闸蟹最讲究的是要学会分辨什么食物不能够和它同吃,因为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影响身体健康。

我们都知道柿子本身也是凉性的,如果大闸蟹和柿子同吃,就容易对脾胃造成损伤,尤其体寒的人要十分注意。此外柿子中的鞣酸和大闸蟹中丰富的蛋白质结合就会形成不容易被消化的硬物,人就会腹痛甚至呕吐。

花生的脂肪含量尤其高,达到百分之四十五,如果大闸蟹和花生同时吃,容易导致腹泻严重者会中毒。

泥鳅属于温补之物,而大闸蟹寒凉,两者同时吃就容易导致相克,所以也不能同食。芹菜中的成分会影响大闸蟹中蛋白质在人体的吸收,导致营养价值大大降低,也不宜一起食用。

啤酒同大闸蟹一起吃,会产生过量尿酸,严重者会引起痛风症状切不可亲试。另外香瓜口味比较甜,但是本身属于寒凉的食物,有通便解暑的效用,但是与同为寒凉之物的大闸蟹一起食用反而会损伤人的肠胃,进而引发腹泻。

大闸蟹(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食物相克表

螃蟹+雪梨:引起腹泻、损伤肠胃

螃蟹+芹菜:一起吃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

螃蟹+南瓜:一起吃会引起中毒

螃蟹+花生:腹泻

螃蟹+鹌鹑蛋:会易中毒

螃蟹+土豆:会刺激肠胃、不利消化

螃蟹+茄子:会郁积腹中、损伤肠胃

螃蟹+西红柿:会引起腹痛、腹胀

螃蟹+香菇:会引起结石

螃蟹+梨:会引起腹泻、损伤肠胃

螃蟹+柚子:会刺激肠胃

螃蟹+无花果:会引起腹泻、损伤胃肠

螃蟹+花生: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

螃蟹+桑葚:会降低营养价值

螃蟹+香瓜:会伤肠胃

螃蟹+雪梨:会引起腹泻、损伤肠胃

螃蟹+凉薯:会损害健康

螃蟹+西红柿:产生砒霜会中毒

螃蟹+香瓜:易导致腹泻

螃蟹+樱桃番茄:产生砒霜会中毒

螃蟹+冷食:必导致腹泻

螃蟹+石榴: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螃蟹+茄子:二者一起吃,伤人肠胃

螃蟹+柿饼:腹痛

螃蟹+雪花梨:引起腹泻、损伤肠胃

螃蟹+橘子:令患软痈

螃蟹+鸭梨:引起腹泻、损伤肠胃

螃蟹+香梨:伤肠胃

螃蟹+葡萄:身体不适

螃蟹+紫苏叶:腹痛

螃蟹+柿子:一起吃会生病、中毒

螃蟹+泥鳅: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

螃蟹+梨:二者一起吃,伤人肠胃

螃蟹+蜂蜜:中毒

螃蟹+红薯: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

螃蟹+圆茄子:损伤肠胃

好了,以上食物相克表是从网上收集的资料,由大闸蟹dzx.net小编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如果您还知道哪些是不能和大闸蟹(螃蟹)一起同时食用的,请留言告诉我们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