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了这几道菜记得多吃些,简单方便,营养健康!

近期早晚温差大,而且今天冷明天热的,温度不固定,特别容易感冒。近期,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根据气温增减衣物,在饮食上一定要多补充新鲜的蔬果。今天,小昕就给大家推荐一些健康又营养的蔬菜,大家最近可以多吃点!

黄豆芽炒肉丝

豆芽清热解毒,有丰富的维生素。

1.黄豆芽用水清洗,去根须,备用。

2.瘦肉切丝,备用。

3.蒜切碎、葱切葱花、姜一小片切碎、干辣椒改刀备用。

4.锅中热油,放入葱、姜、蒜、花椒粉炒出香味,下入肉丝,翻炒均匀。

5.加入料酒、适量生抽翻炒肉丝,放入干辣椒段,加入黄豆芽翻炒。

6.黄豆芽变软后,加入少许盐,大火翻炒,出锅前加入少许味精调味即可。

蒜蓉秋葵

秋葵营养丰富,蒜有杀菌的作用!

1.秋葵洗净去蒂,备用。

2.锅中放入清水,滴两滴植物油,少许盐,水开后放入秋葵煮2分钟左右,捞出装盘。

3.蒜切蒜蓉,备用。小米辣切小圈,备用。

4.生抽、盐、白糖、清水搅拌成汁。

5.锅中热油,放入蒜蓉炒香,然后倒入料汁稍微熬煮。

6.最后淋在秋葵表面,放入小米辣即可。

白菜片炒木耳

白菜可清热解毒、利尿通便,木耳有丰富的铁、钙、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1.白菜斜刀片成片备用,是片哦,不是直接切,这点很重要。

2.木耳用温水泡发后去除根部,切几片肉片,备用。

3.葱切葱花、姜切丝、蒜切末备用。

4.锅中热油,放入花椒粉、葱花、姜末、一半的蒜末炒出香味,下入肉片翻炒变色。

5.下入白菜翻炒,待白菜有些变软的时候,倒入少许老抽上点色。

6.倒入木耳翻炒几分钟,把剩下的蒜末放入,翻炒均匀,关火。

7.根据个人口味加点盐、味精即可,也可以适量放点陈醋。

番茄炒毛豆

番茄有丰富的维生素C,毛豆中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等的含量很高。

1.肉切肉末,用料酒、生抽抓匀,腌制10分钟左右。

2.番茄去皮切丁、姜切末备用。

3.毛豆洗净,沥水备用。

4.锅中热油,下姜末炒出香味。

5.倒入肉末,翻炒至肉末变色。

6.倒入毛豆翻炒均匀后,倒入番茄丁,加入适量盐、白糖,大火翻炒至番茄出汁。

7.倒入少许清水,炖煮至毛豆全熟,番茄汁浓郁的时候,再加入一部分番茄块。毛豆的软硬程度轻根据个人喜好调整,

8.改大火,翻炒收汁,如果要拌米饭就不要收那么干。毛豆和番茄都挺鲜的了,小昕建议不要加鸡精或味精了哦!

小白菜丸子汤

小白菜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并且是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最丰富的蔬菜之一了。

1.肉剁肉馅,放入姜末、葱末、盐、花椒粉、生抽、料酒、五香粉、少许白胡椒粉搅拌上劲,朝一个方向多搅一会哦。

2.小白菜洗净去根,粉条用温水泡软、葱切葱花,姜切片备用。

3.锅中热油,放入五香粉、花椒粉、葱花、姜片爆出香味后,加入清水,煮开。

4.肉馅揉成3-4厘米的丸子,水微开后下入丸子,盖上锅盖中火煮几分钟。

5.下入粉条稍微炖煮,如果你的粉条非常不容易熟的话,就下完丸子赶紧下入粉条。待丸子渐渐漂起来的时候,下入白菜。

6.小白菜变软熟了,就赶紧关火,小白菜煮久了不好吃哦。

7.关火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盐和味精调味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