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遇见它一定也要买,女人吃了面色红润,孩子吃了增强抵抗力

家常经典味◎炒鱿鱼◎是厨房新手们望之却步,不知何从下手的一到经典家常菜,其实若能搞清楚配料和工序便能轻松手到擒来。虽是家常料理,可也不好只会炒青菜、红烧肉、煎鱼等吧?当然会遇上年节家庭团聚或宴客场合,备些拿手料理总是好的。秋天遇见它再贵也要买,女人吃了面色红润,男人吃了精力更强!

到传统市场很容易能买到发泡好的鱿鱼(230克,也可用干鱿鱼自己泡。),配上小黄瓜一条、洋葱一小个、红辣椒、红萝卜、玉米笋(可用竹笋片,但有季节性。)等便可以炒出一盘缤纷亮丽、适合老人小孩牙口的炒鱿鱼。调味料则需要用糖、盐、酱油、醋、乌醋,很家常的口味。

前置作业先将青菜类都切成长条,当然也可以发挥创意玩点花样,例如红萝卜先纵刻再横切薄片成小花状,

鱿鱼身内侧朝上对剖后斜方向有耐性地依序斜刀深划(勿断),再换另一个方向深划(便呈小菱形方格状)并每3、4格切断,(记得!方格是刀划在鱿鱼身内侧!内侧!!)

头部和触脚则尽可能切成等长段落。

主、配料都切好后,想要颜色鲜艳又好做,~就先汆烫吧!滚水中加一点盐,先汆小黄瓜、玉米笋、红萝卜(辣椒不必),见水再滚则迅速捞起,冲冷水降温备用。

鱿鱼也同样方式处理,此时可见鱿鱼卷曲现出菱形方格,有形有花样。(若你想卷成筒状,则采直横方向划成正方形方格,他便会卷曲如铺盖之卷起,因此被辞头路谐称炒鱿鱼。)

准备妥当后你想现在或等会炒都可以了!家里要宴客时这般处理便能比较从容地做出很多料理。(可能你也恍然大悟为何餐厅师傅可快速炒出一道道的菜来了!)

既已备妥,炒他就容易啰!适量油热锅炒洋葱至出香、颜色浸润便将其他配料置入翻炒,

翻炒数下即可入鱿鱼,一起炒匀后一匙糖、一匙盐、淋一圈米酒加一点醋再翻炒均匀,

接着,一边试味一边添加适量的豉油增香增味,然后勾点薄芡!

快完工了!起锅前再洒些乌醋翻炒,让他遇热而香气四溢,先香夺人!用生鱿鱼也能做,可是口感就不是那么适合老年人,也好像没那么具传统年节气氛。炒鱿鱼,在家常三餐虽不是必要料理,但还是有机会派上用场,需要一展身手。所以也要说,家庭厨房工作者不求战,但也绝不怕战。呵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