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计:虾子不水煮了,蛋清生粉搅一搅,虾肉一点也不老,超入味

说起宫爆菜,大家一定不陌生,最出名的当属宫保鸡丁,除此以外,还有宫保肉丁、宫保虾球、宫保豆腐等一系列的宫保菜。毕竟宫爆菜把辣香酸甜都给涵盖进去了,滑嫩爽口的口感谁不喜欢。

宫爆虾球是由川菜经典菜宫保鸡丁发展而来,算是一道特色创意菜肴。每当我们在吃宫保菜(与“宫爆菜”一个意思)的时候,心中难免有一个疑问?宫保二字何来?小茜知道你们这些吃货大大们动口不动手,下面就由小茜来给大家唠嗑唠嗑吧。

请输入图片描述

“宫保”其实是一个官职,与发明这道菜的人丁宝桢有关。据传,丁宝桢对烹饪颇有研究,喜欢吃鸡和花生米,尤爱辣味。他在四川总督任上的时候创造了一道将鸡丁、红辣椒、花生米下锅爆炒而成的美味佳肴,也就是后来被我们爱不释口的宫保鸡丁。这道美味本来只是丁家的“私房菜”,但后来越传越广,人尽皆知。而由于他戍边御敌有功被朝廷封为“太子少保”,人称“丁宫保”,由其家厨烹制的炒鸡丁,也被后世称为“宫保鸡丁”。

请输入图片描述

时光荏苒,这道宫保菜肴被不断创新,也就有了宫爆虾球啦。如果作为宴客的菜品准备,感觉最好的是宫爆虾球,因为全家老少没有人会对虾说NO,虾、虾球、大虾绝对是最富食欲的食材呀!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今天,我们也不用下馆子去吃这道宫爆虾球,自己在家动动手就可以完成,而且自己亲手做出来这份期待已久的美味,那份满足感是无可替代的。

食材:青虾500g,香菇4颗、红椒1个、青椒1个、大葱1根、生姜1块、鸡蛋1个、白胡椒粉1勺、白糖2勺、料酒1勺、生粉1把、生抽1勺、醋1勺

烹饪步骤

1、青虾剥壳,将剥壳后的虾开背,去掉里面的虾线。去虾线时可用牙签挑出来,但更快的做法是用刀沿着虾背切开二分之一,再一刮就没了。没有鲜虾时也可以用虾仁代替,只是味道没那么鲜,给虾开背不只是为了取虾线,还可以保证虾的口感和入味。

请输入图片描述

2、准备配菜和配料,红椒去籽,切段,青椒切段,大葱切段,把洗净好的香菇切块,姜切成姜沫。

请输入图片描述

3、在虾中撒入适量盐、白椒粉、白糖、料酒以及适量生粉,最后打入蛋清,半个就够了,腌制10分钟左右。用手抓拌均匀,别用筷子等其它物品来搅拌,只有手才能使虾充分入味。这一步很重要哦,最后成品虾出来的口感与你腌制成功与否有很大关系。

请输入图片描述

4、备好的香菇需要放入水中焯开捞出。味道鲜美,香气沁人的香菇能很好的为这道宫爆虾球增加韵味。

请输入图片描述

5、热锅下油,把腌制好的青虾倒入锅中,开大火炸虾,当这群虾一个个蜷缩着身体卷成小球,两面都是金灿灿时,我们就可以捞出了,记得动作要快哦,不然虾就要糊了。

请输入图片描述

6、开火,等到油温五成热时,把青红椒下锅过油,断生后捞出。

请输入图片描述

7、再次开火,把葱姜蒜倒入锅中翻炒,等到香味出来后,倒入青红椒,香菇继续翻炒。翻炒的过程中加入适量白糖、醋、生抽、鸡精,不喜欢鸡精的可以不加。这是道急火快攻的炒菜,所以小伙伴们动作要麻利一点哦。

请输入图片描述

8、等到锅中的汤汁变得浓稠时,我们把炸好的虾球放进锅中翻滚,让虾球每一寸肌肤均匀地浸满汤汁,这时候的虾球味道就更加浓郁。记住虾在锅中的时间不要过长,过长就会变的太硬,影响口感。虾球上色均匀后,就可出锅。

请输入图片描述

宫爆虾球这道菜的主要营养价值体现在鲜虾上,其肉质松软易消化,除了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外,对身体虚弱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也是极好的食物。虾类的食物一般都具有补气益血的作用,并且虾肉不仅仅是一种食物,更是一种药物,可以加上一些适当的调味品,能够改善体虚的症状。看完后,小伙伴们是不是食欲大增,快来动手做这道宫爆虾球吧。喜欢这道菜朋友记得分享评论点赞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