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最喜欢的几道下饭菜, 手把手教你!

油泼鱼片

准备食材:草鱼 黄豆芽 上海青 大蒜 葱 蛋清

调料:食盐 料酒 白胡椒粉 生抽 蒸鱼豉油 香醋 鸡精 芝麻油 辣椒油 菜籽油 粗辣椒粉

步骤:

1. 准备青菜、黄豆芽、蒜、香葱和鱼肉。

2. 将去骨的鱼肉片成蝴蝶鱼片。放入碗中,加入少许食盐、蛋清、白胡椒粉和少许料酒腌制一下。

3. 将葱切段和葱碎,蒜剁碎,葱段用作炸葱油,香葱碎后期放入盘中用热油浇。

4. 取一大碗或者深底的盘子,放入白胡椒粉、生抽、蒸鱼豉油、鸡精、芝麻油和辣椒油、香醋调味。

5.烧开水,放入豆芽和青菜煮熟。

6.将煮好的蔬菜,放入冷水里冰一下。

7.沥水捞出,码入盘底。

8.将腌制好的鱼片逐片放入开水的锅中,煮熟。

9.捞出放在码好蔬菜的盘子里。

10.放入蒜碎和葱碎,再放入辣椒粉。

11.小锅,倒入植物油,放入几粒花椒和葱段,小火熬香油。

12.将熬好的热油,取出葱段和花椒,浇在辣椒面上,即可食用。

杏鲍菇猪肉卷

材料:猪五花肉、杏鲍菇、豇豆、日式烧烤酱、盐、植物油

做法:

1、杏鲍菇切长薄片,猪五花肉切片。

2、锅入水烧开,放杏鲍菇片煮2分钟至软。捞出沥干,豇豆切长段,入开水中煮2分钟。

3、烧烤酱加一点盐和植物油拌匀,肉片和杏鲍菇两面刷一层酱料,杏鲍菇与肉片叠一起。豇豆段放一端,刷一层酱料,卷起来。

4、烤箱预热180℃,烤25分钟左右,中途再刷一次酱料,烤熟即可。

蒜苗爆炒猪脸

做法:1.蒜苗洗净切成小段一段的,把青叶子和蒜白分开;大蒜多扒拉几粒,竖着切成小条;红辣椒拿一根,颜色亮丽的能够引起食欲,去蒂去除籽冲洗干净切成小片。

2.猪头肉切成薄片利于入味。

3.锅内放油,放花椒,出香味弃之,制成花椒油,下入大蒜条及青蒜白段翻炒,倒入猪头肉,煸炒出油。

4.加生抽,料酒,五香粉,鸡精,豆瓣酱,翻炒上色。

5.加入红辣椒,盐,蒜苗叶子,还可以加点喜欢吃的干果省的腻,炒至断生出锅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